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启动首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工作

2018-06-21 16:41: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赵佳雯):6月2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及规范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快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并启动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工作。

北京启动首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赵佳雯)

  近年来,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高速增长,北京市涌现出200多家形式各样的文创园区,成为文创产业发展的重要空间载体,有力推动了文创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发展。在此背景下,《管理办法》和《意见》的推出,将通过面上抓规范、开展文创园区认定管理,点上抓高端、打造一批示范园区,以点带面,有效提升全市文创园区发展水平,为全国文化中心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中,《管理办法》明确,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每年认定一次,认定应同时满足七个条件,其中包括“截至申报时园区入驻率达70%以上”“园区集聚的文创法人单位数占已入驻法人单位总数的比例应达70%以上”的双70%量化指标。《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北京市范围内推动形成一批企业发展良好、产业特色鲜明、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的示范园区。

北京启动首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工作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介绍首批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工作安排。(摄影 赵佳雯)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从6月下旬开始,认定工作将通过提出申请、资格初审、专家评审、审定及公示和正式发布这五个阶段,评选出首批30家左右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并于今年10月份进行授牌。其中,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可推荐3家-5家园区,其他区可推荐1家-3家园区。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介绍,北京有许多优秀的文创园区,首批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的诞生将有助于形成评选标准,推动全市文创园区优质发展,为北京建设高精尖经济结构注入新活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