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王力宏19秒《南京南京》走红抖音,短视频记录南京之美近5亿次

2018-06-14 17:32: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董健雄

  昨日,王力宏特意为南京创作的歌曲《南京,南京》完整版已上线。在发布的微头条里王力宏表示,这首歌是他自己的即兴创作,没想到放到抖音上之后迅速受到热捧。在录制抖音视频的时候,《南京,南京》还未完成,没有完整版。然而这首歌却意外地被抖音提前“带红”,不仅吸引数字音乐平台电话询问上架时间,而且在几天后的南京演唱会上,王力宏第一次公开演唱这首歌时,因为在抖音上已经太火,现场的粉丝都已经会唱副歌了。而这也惊呆了王力宏,表示音乐发行进入了奇妙的新时代。

  与此同时,力宏新歌在抖音走红,也让南京这座城市成为了抖音上的“网红”。据悉,已经有超过15万人,目前相关视频播放总量已经近5亿次。

  王力宏19秒《南京南京》走红抖音,短视频记录南京之美近5亿次

  《南京,南京》抖音爆火,王力宏作为音乐人首先想到的是传统音乐发行受挑战,普通观众则惦记的是在南京成为下一个抖音“爆红”城市之前,抢占先机去体验当地旅游,甚至自己也拍上几条“爆红”的视频。有粉丝留言称,“(南京就是)下个火的城市,赶紧去”。

  王力宏19秒《南京南京》走红抖音,短视频记录南京之美近5亿次

  据抖音方面透露,在《南京,南京》抖音首发后,截止目前已经有近15万人用这首歌拍摄各种展现南京城市风貌的视频,相关视频总播放量已经将近5亿次。这些视频内容从牛肉锅贴、小龙虾、鸭血粉丝汤这样的大众美食,到有鲨鱼水族馆的商场,再到小龙湾桥这样的地标建筑,《南京,南京》这首歌通过抖音的原声创作功能,承载了南京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方方面面,也给网友种下了各种“网红小吃”,“网红景点”的小草,让人忍不住想要实地一探究竟。

  江宁的小龙湾桥因一段抖音,成了网红桥,6月初开始,一直有游客慕名前来。而游客量也在每天递增,晚上八点钟,桥上的彩色喷泉开始了,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和视频。而很多游客表示,看了抖音慕名前来,看到真实的小龙湾桥,觉得不虚此行。

  王力宏19秒《南京南京》走红抖音,短视频记录南京之美近5亿次

  王力宏在《南京,南京》中唱道:“南京南京,美丽的城市;每个街角充满了故事;对你的爱谱成一首曲……”事实上,抖音已经不是第一次让大众爱上一个城市。此前西安的“摔碗酒”、“毛笔酥”短视频爆红抖音,为西安带来了数十万的额外客流,目前在西安,已经有超过70个市政府机构开通了官方抖音号,包括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安市文物局等。

  西安在抖音上的走红为当地旅游业的巨大拉动作用。据西安市旅发委统计,今年清明假期,西安市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38.76%,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增长接近50%。到五一小长假,西安市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长又翻一番,69.05%,旅游业总收入同比增长高达139.12%。

  4月19日,西安市旅发委就与抖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将基于抖音的全系产品,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推广西安的文化旅游资源,提高西安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重庆的“洪崖洞”、“神级窄扶梯”,济南的“趵突泉”、“大明湖”,郑州的“天幕”等景点在抖音上的走红也让这些城市成为了新的热门景点,加速了城市发展的步伐。

  也许抖音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可以让人“恋上一座城,爱上一方山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