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阿坝州九寨沟县神仙池景区: 风光绝世无双

2018-06-12 18:08:3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神仙池全景 供图 九寨沟县委宣传部_meitu_13

神仙池全景(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钙化形成的神仙池景观 供图 九寨沟县委宣传部_meitu_14

钙化形成的神仙池景观(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供图)

  神仙池风景区位于中国四川西部北高原岷山山脉南段的阿坝州九寨沟县,海拔高度2600米至2900米,总面积12745公顷,是九寨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的主要景区之一,她与九寨沟遥遥相望,藏语里称其“嫩恩桑措”,意为仙女沐浴的地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神仙池冬景_meitu_16

神仙池冬景(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供图)

  神仙池景区旅游景观资源丰富,主要景点有:夺俄神山、桦木桥红叶风景区、拉莱河坝、陨石坑、斯乌克盖山、绿草奇圈、仙境桥、翠竹幽径、水帘洞、金银滩、双龙池、青龙湖、仙女池、神蛙海、万层滩、碧云坪、神泉、莲花台……多样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藏羌民族风情,令国内外旅游观光者留恋忘返。

  神仙池主要景点分布在一条长达3000米、宽约300米的高山峡谷之中,界于九寨沟景区与九寨天堂之间,独特的自然地理和气候,孕育了神仙池景区风光旖旎、独具特色的高山喀斯特地貌。从九环路边的上四寨入沟,途经约40公里的山路,沿途可欣赏无数高原风光,如红叶、湿地、野生花卉、高山草甸、山(雪)峰、云海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神仙池一瞥 供图 九寨沟县委宣传部_meitu_15

神仙池一瞥(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进入神仙池景区,沿着古朴的木制栈道慢慢前行,身旁是郁郁葱葱的密林,在翠绿的松柏和红桦间,不时有可爱的小松鼠穿过。成片的山坡被黄色、乳白色钙质所包裹,形成奇特的盆状钙化池和钙化坡,层层堆叠在面前,池水中发出一种独特的“少女蓝”,有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

  神仙池核心景区的起点在仙女桥、结束在摸佛洞。中间依次是水帘洞、金银滩、神泉、瑶池、青龙海、莲台彩池、仙女池、神蛙海。沿着栈道下来,全程将近两个小时。在这里,没有如织的人潮,完全融入于自然。这样的山水让人感觉只有仙女才配沐浴,只有神仙才配浏览。

  去过神仙池的游客都这样赞美,神仙池既有九寨沟风光之秀美,黄龙景观之神奇,又有宏大壮观西南地区少有的原始森林景观。(文 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神仙池景点之青龙海_meitu_11

神仙池景点之青龙海(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神仙池景点之二十八道拐_meitu_17

通往神仙池景区的路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供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神仙池景点之瑶池秋景_meitu_13

神仙池景点之瑶池秋景(九寨沟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