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魔毯·星空》首登昆明 用“光、舞、声”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18-05-18 22:28: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魔毯·星空》首登昆明 用“光、舞、声”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孩子们在演员的带领下参与互动。供图

  新华网昆明5月18日电(潘越)两位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小伙伴在“引路人”的带领下,穿越沼泽、都市、沙漠、海洋……共同踏上环澳之旅。澳大利亚多媒体感官互动剧《魔毯·星空》17日在昆明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奇幻旅程。

  《魔毯·星空》计划在云南省大剧院演出4天共8场。该剧借助屡获国际大奖的先进多媒体戏剧制作技术与澳大利亚原住民舞蹈家、音乐家的独特创造力、表现力,充分展现了澳洲原住民文化与生存环境的质朴醇美。

  舞台“魔毯”被设立在剧场中央,观众们围坐四周,通过传感器和红外线成像技术,观众得以完全融入整部舞剧的互动、舞蹈与嬉戏:听水流潺潺,拂旷野星辰,身边蝴蝶翻飞,脚下潮汐翻滚……为观众们留下了身临其境的戏剧体验。

  《魔毯·星空》首登昆明 用“光、舞、声”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大量的互动环节使得孩子们随着演员一起忘情共舞。供图

  据了解,该剧为澳大利亚青少年艺术节2009年委约作品,不仅曾亮相悉尼歌剧院等顶级艺术殿堂,还曾应邀献演联合国国际儿童与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节等众多活动,并广泛巡演于世界各国。有观众评价:“在震撼的视觉感官中体验生命与自然、行走与旅程,浸入式的戏剧体验也只有在这个儿童剧里能做到了。”

  昆明圃蕾文化创始人周薇薇表示,小孩子更容易接受生动有趣的新鲜事物,也许家长们不敢相信孩子能在短时间内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道理,但比起苍白的文字,孩子们通过艺术家的肢体动作、场景环境及现场互动更容易融入和理解,并为其带来最直观的感受。

  为开辟云南新兴亲子剧场文化、树立高品质文化演出品格,昆明圃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新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力打造云南首个亲子剧场——圃蕾小剧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