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创新巴蜀佛教朝圣产品 发布6条精品线路

2018-03-29 08:49:17  来源:中国网  编辑:葛宁远

  中国网3月28日讯 今日,巴蜀佛教朝圣旅游精品线路新闻通气会在蓉召开。四川省旅游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柴延祝在会上介绍了打造巴蜀佛教朝圣精品线路产品总体背景和活动开展情况并发布六条巴蜀佛教朝圣精品线路。

四川:创新巴蜀佛教朝圣产品 发布6条精品线路

  柴延祝表示“巴蜀佛教朝圣精品线路产品”是一项多功能、多维度、多层次、多空间、国际化的新型主题旅游线路产品,是向世界展示四川旅游形象、弘扬四川佛教文化,特别是在九寨沟地震后做好“满意四川”,“品质四川”服务,推出四川旅游新线路新产品,向世界展示四川安全旅游形象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首批“巴蜀佛教朝圣精品线路产品”涵盖四川8个地区及重庆大足县、14个景区、其中有4处世界遗产地(峨眉山、乐山大佛、夹江千佛岩东风堰、大足石刻),20多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佛教资源禀赋独特,同时有多条高速(成渝、遂资眉、成乐、乐自)及成乐高铁等贯通四川及重庆9市,各景区可进入性强。

四川:创新巴蜀佛教朝圣产品 发布6条精品线路

  首批“巴蜀佛教朝圣精品线路产品”涵盖多环线,多日线路,具有实际组团操作性。共六条路线,分别如下:

  第一条大环线:成都市-眉山市-夹江县-峨眉山市-乐山市中区-荣县-内江市-重庆大足区-安岳县-遂宁市-南充市-成都市。

  第二条朝圣游学线路:成都市-峨眉山市-乐山市中区-成都市,涵盖4个景区,文殊院、峨眉山、乐山大佛。

  第三条线路峨乐线:成都市-夹江县-峨眉山市-乐山市中区-荣县-成都市。

  第四条线路为川南线:成都市-眉山市-峨眉山市-乐山市中区-荣县-内江市-重庆大足区-安岳县-成都市,这条线路中有3处世界遗产地,同时有多条高速及高铁贯通。

  第五条线路川东线: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重庆大足区-安岳县-成都市。

  第六条线路为东西纵横线:也叫普贤观音朝圣游,从成都出发,经遂宁、峨眉山市、乐山。

  本次活动以佛教旅游特色内容而设计的“漫游巴蜀”手绘地图,以具有独特艺术美感的手绘地图为外在表现形式,以智慧旅游云平台为后台支撑,制作成巴蜀佛教旅游线路电子地图,引导游客在手机、触摸屏等终端上进行浏览,从而达到深入挖掘、深度推广佛教旅游资源的目的。

  除了线路旅游活动,同时还会打造佛教音乐文化盛宴,建立禅茶佛文化主题酒店,茶餐吧,拟以峨眉山为场地,开展佛教文化展活动,举办大型佛教慈善晚宴等活动。

  (萱萱)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