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外国友人在渝采春茶 体验制茶全过程

2018-03-12 09:29:2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外国友人在渝采春茶 体验制茶全过程

3月10日,2018重庆定心采茶节正式开幕,外国友人现场学习泡茶技法。刘政宁 摄

  采春茶、炒嫩芽、学泡茶……3月10日,2018重庆定心采茶节正式开幕,多名外国友人和爱茶人士前来巴南区二圣镇采摘早春好茶,学习制茶全过程。

  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的茶文化盛宴。其中,由重庆茶业集团首席茶艺师们表演的精彩茶艺,让游客们称赞声不绝于耳。在茶艺师的指导下,两名外国友人还现场学习了泡茶技法,并向制茶技艺非遗传承人敬茶。

  天气转暖,气温回升,茶树上的春梢芽叶翠绿鲜嫩。在随后的采摘春茶环节,外国友人及游客们颇为兴奋,纷纷挎着竹篓穿行于采茶区体验。采摘完后,巴南制茶技艺非遗传承人陈树福还亲自上阵为游客们炒茶,只见他两手在炒锅里翻转腾挪,一会儿满满的茶香就弥漫在空气中,鲜绿的茶芽也逐渐成形。

  为吸引更多的外国人士了解和爱上中国茶文化,活动中,重庆茶业集团还联合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正式授予5位热爱茶文化的外籍友人“中国茶文化推广大使”的荣誉称号。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定心采茶节,除采春茶、炒嫩芽、品新茶,赏茶艺等传统体验项目外,还新增了茶山市集、趣味互动游戏等精彩内容。(刘政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