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郑州惠济区迎宾路街道第十五届民间艺术节召开

2018-03-01 17:41: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大地涌春潮,民俗贺新春。3月1日上午,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街道“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第十五届民间艺术节在香山路上拉开了帷幕。来自迎宾路街道6个村、6个社区的27支文艺表演队伍同场竞技,吸引了15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虽然天气比较冷,但是依然没有阻挡大家走出家门来到这里感受浓浓的年味儿、品偿丰富文化大餐的脚步。

郑州惠济区迎宾路街道第十五届民间艺术节召开

广场舞(朱攀 摄)

郑州惠济区迎宾路街道第十五届民间艺术节召开

舞狮(朱攀 摄)

  上午9点整演出正式开始,锣鼓震天,巨龙腾飞,歌声阵阵,热闹欢腾的气氛扑面而来。戏曲、盘鼓、秧歌、舞龙、舞狮、广场舞、摔跤、划旱船、航模等民间艺术和民俗表演缤纷上演,让群众们感受文化的内涵和传统的魅力;剪纸、捏面人、烙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唤醒儿时的记忆,引得群众们纷纷亲自制作,领略传统手艺的精妙。活动现场人潮涌动、鼓乐喧天、热闹非凡,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目不暇接、大饱眼福,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人们在这里品味民俗、感受传统、祈福迎春,享受着地地道道的民俗文化盛宴。

  借此盛会,街道联合区法院、区住建局、区政府办、区委党校、区国土局等第五党建协作组成员单位,组织卫计、综治、安监、农业、食药、司法、劳保、人政统、城管中心、民政所、经济办等部门及桂圆社区,就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战、民族宗教、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开展了“政策宣传到基层,党员群众受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共设立咨询台8个、宣传版面20块、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个、发放各类宣传彩页5000余份。表演结束后,迎宾路街道还对2017年度辖区涌现出来的26户文明家庭、23名好婆婆、16名好媳妇、2名好儿女以及6个行政村、6个社区的优秀表演队伍进行了表彰奖励。

  红红火火的十五届民间艺术节打响了2018年新春之际的第一枪,开启了迎宾路街道党建联建共建的新章程。未来,迎宾路街道将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带动作用,扎实推进迎宾路街道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惠济区“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区、生态宜居宜业旅游城”建设贡献力量。(文 王雪  乔淑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