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正式启幕

2018-02-09 13:26: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第二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正式启幕

  第二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正式启幕。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 2月8日,由中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北京市顺义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顺义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顺义区张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北京•顺义张镇灶王文化节在顺义区张镇莲花山滑雪场隆重开幕。文化节将为顺义当地及京津冀地区的广大游客市民打造一个集文化、娱乐、饮食、购物为一体的多元化新春旅游场所。

  本届文化节为期4天,以“顺义过大年,灶福满京城”为主题,立足京城顺义本土民俗文化,推出祭灶仪式、首届灶王文学作品颁奖典礼、非遗手工艺展示、顺意好礼及灶王文化衍生品展示、美食年货大集、顺义《张镇民歌》发布会及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张镇少年滑雪队成立仪式、民间花会展演、“灶王”主题微电影征集等九大板块主题活动,呈现“顺义过大年”的节日气氛,通过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彰显“家和睦,爱传承”的中华新春文化。

  本届灶王文化节中备受观众瞩目的祭灶仪式表演亮相活动开幕式,张镇传统祭灶仪式以舞台剧表演方式进行仪式还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祭灶传统所传达的丰富文化内涵,向广大民众了解、感受这项家庭式传统祭灶祈福背后所传达的中华文化对家庭和谐、生活幸福的期盼,传达中华民族对土地眷恋、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