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日头条算法工程师曹欢欢:做好推荐 必须打击标题党

2018-01-12 16:21:46  来源:中国网  编辑:董健雄

 

“标题党,是信息传播过程中的噪声,我们一直在进行打击。”在1月11日,今日头条召开的《让算法公开透明》交流会上,资深算法架构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博士曹欢欢面向业公开算法原理,消除社会各界对算法的一些误解,同时接受意见和建议。

“我们会过滤停留时间短的点击。”曹欢欢说,今日头条的推荐机制并不惟点击率论。点击只是说明用户对标题感兴趣,如果许多用户点进文章,大都很快就退出来了,说明文章的标题和内文是存在较大差异的。

如果被定义为“标题党”,机器将自动减少给“标题党”的分发资源,而提升那些优秀内容得到分发资源的几率。

另外,机器也会自动形成对“标题党”文本的识别,给不同的特征以不同权重的得分。在运行的过程中,今日头条会将标题里面单个的词进行拆分,并形成权重分数,同时也对词组进行拆分,由机器自动打分,分数一旦超过阈值就被认为是“标题党”,头条号作者会收到警示。

今日头条算法工程师曹欢欢:做好推荐 必须打击标题党

据介绍,每个头条号帐号拥有100分起始帐号分值,如触发惩罚条例,将被扣除相应分值,且不可恢复,如100分被扣光,则帐号将被封禁。根据运营规范,头条号帐号违规发布“标题党”内容,一次就会被扣除10分。

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机构的从业者,和来自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美团、新浪、网易等科技公司的算法工程师、产品经理等100多人,参加了本次字节跳动“让算法公开透明” 活动。

分享过后,曹欢欢在现场解答了社会各界人士对算法的疑问,包括今日头条如何实现冷启动,广告和内容该怎样平衡,怎样准确地拓展用户兴趣图谱等切实的工程性问题。同时,听取接纳了大家对今日头条算法的意见和建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