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赏古代石刻艺术 品中原特色文化

2018-01-04 16:03: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赏古代石刻艺术 品中原特色文化

  石刻艺术是中国古代艺术宝库中的一枝奇葩,其门类繁多,内容丰富,或雕或刻,或琢或磨,通常以凝固的瞬间,追求一种流动的永恒。

  在郑州博物馆古代石刻艺术陈列室,有郑州地区历代佛教造像和书法碑刻等50件(套)艺术珍品,主要包括佛教造像和书法刻石两大部分。其风格独特,气韵传神,勘称中原石刻艺术之一绝。石刻的气魄、宏伟、深沉,让人开拓了视野、陶冶了性情。在品味历史文化中,也仿佛冲淡了城市的物质化色彩。

  据郑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陈列体系既不同于常规的历史陈列,又不同于单纯的文物陈列,它打破了两者的界限,把二者的优势结合起来。陈列沿着郑州历史发展的轨迹,突出展现了郑州历史坐标上的辉煌时期和馆藏文物的精华,具有鲜明的特色。“古代石刻艺术陈列”先后被评为199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和1999年度全国十大精品陈列提名奖。新华网发(王海霞 游黎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