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厦门打造“智慧法院” “厦法e平台”上线

2017-12-28 10:01: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厦门打造“智慧法院” “厦法e平台”上线

  当事人通过厦门中院公众号可进行案件查询。新华网发(陈淑梅 摄)

  厦门打造“智慧法院” “厦法e平台”上线

  图为“厦法e平台“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陈淑梅 摄)

  新华网厦门12月27日电(刘默涵 实习生 陈淑梅)今天上午,厦门法院“厦法e平台”正式上线,厦门法院迈入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以智能服务为重点的“智慧法院”建设快车道。

  “厦法e平台”汇集了两级法院历年所有数据,以及厦门市公安局、司法局、国土局等协同部门相关数据,通过科学的模型构建,可提供专题分析、线索发现、智能评估、案件智检、同判智推、画像勾勒等17类近百项直观、动态、实时的应用场景,为科学决策、法官办案和群众诉讼提供智能支持。

  据了解,厦门法院近年来坚持以需求为牵引,以科技为支撑,以“三全三化”为目标,用“一龙头、五通道”的信息化创新思维积极打造具有厦门特色的3.0版“智慧法院”。目前,辖区内的法院科技型法庭、集控中心建设、办公办案系统应用、数据内聚外联应用等已实现全覆盖,“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信息化支撑、服务格局已经形成并不断推进提升。

  厦门中级法院信息技术处主任张卫刚表示,今后,除了可以通过12368短信平台获得案件的相关数据,法院还将通过法院的微信平台、APP等渠道主动推送,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取案件信息,了解案件进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