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剧拟2018年亮相活的3D博物馆

2017-12-14 09:03:46  来源:千龙新闻网  编辑:李玥

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剧拟2018年亮相活的3D博物馆

12月13日下午,2018“科技遇见艺术”数字文化科技体验展在LIVE TANK 活的3D博物馆上演。图为观众现场体验。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13日下午,2018“科技遇见艺术”数字文化科技体验展在LIVE TANK 活的3D博物馆上演。

  VR情境过山车、《绿野仙踪》新媒体艺术剧、《赏金少女》、《美猴王》、《天使瀑布》VR电影等虚拟现实的互动娱乐产品在现场悉数展示。据悉,以AR增强现实互动内容、360度VR影院以及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剧等内容,是国内首发、也是目前唯一的高科技互动产品。这些新品预计在2018年初,在LIVE TANK活的3D博物馆正式展出。

  现场的交流会提出了“文化科技综合体”这一新概念及商业模式,并成立了“科技遇见艺术”数字文化科技综合体联盟。

  据介绍,数字文化科技综合体是运用AR、VR、MR、3D、数字动漫、特效等影视科技、文化创意等最新数字技术,构建的“数字主题乐园+数字教育”的寓教于乐综合体。

  LIVE TANK活的3D博物馆副总王佩介绍,活的3D博物馆是将中国最著名的废旧工业设施改造成中国第一家数字文化科技体验馆,已运营7年,至今为止,场馆已接待200多个学校、团体参观访问,在此背景下,“科技遇见艺术”文化科技综合体顺势而生。

  朝阳区科协副主席玉红表示,活的3D博物馆是北京市科普基地,也是朝阳区科普基地,在行业内运营状况非常显著,对科普工作在青少年和社会中传播做出杰出贡献。伴随着文化娱乐需求的综合化、规模大型化和空间与动线的复合化,“科技遇见艺术”数字文化科技综合体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也是全国第一家,可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可以引领消费习惯,提升全民消费理念。(记者 查甜甜)

沉浸式新媒体艺术剧拟2018年亮相活的3D博物馆

12月13日下午,2018“科技遇见艺术”数字文化科技体验展在LIVE TANK 活的3D博物馆上演。图为观众在活的3D博物馆内参观体验。千龙网记者 查甜甜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