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京东郊红枫岗已是“枫”情万种

2017-12-12 15:51:48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李胜兰

  伴随着冬天的步伐,枫叶展现着它独特的韵味与火热,中山植物园迎来了观枫最好的时节。原本片片鲜绿的叶片,在冬日里寒风与雨露的吹打下,已悄然红遍枝头,或金黄,或红火。枝叶层叠,迎着阳光,恣意淌入游客的眼帘。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园现收集、保存槭树科植物资源约99种,含栽培品种约38种。其中,槭属98种,金钱槭属1种,落叶92种,常绿7种,主要分布于红枫岗、树木园等专类园和苗圃内。

南京东郊红枫岗已是“枫”情万种

  中国江苏网讯 (故乡的云)伴随着冬天的步伐,枫叶展现着它独特的韵味与火热,中山植物园迎来了观枫最好的时节。原本片片鲜绿的叶片,在冬日里寒风与雨露的吹打下,已悄然红遍枝头,或金黄,或红火。枝叶层叠,迎着阳光,恣意淌入游客的眼帘。

南京东郊红枫岗已是“枫”情万种

  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园现收集、保存槭树科植物资源约99种,含栽培品种约38种。其中,槭属98种,金钱槭属1种,落叶92种,常绿7种,主要分布于红枫岗、树木园等专类园和苗圃内。

南京东郊红枫岗已是“枫”情万种

  北园的红枫岗是南京城中红叶类品种最丰富的观赏地,主要有鸡爪槭、建始槭、中华槭、秀丽槭、三峡槭、天目槭、阔叶槭等,并搭配有枫香、黄栌、黄连木、榆树、榉树、盐肤木、山胡椒等彩叶树种10余种。

南京东郊红枫岗已是“枫”情万种

  此外,市民还能欣赏到各种珍贵的树种,比如,国家二级保护植物羊角槭、加拿大国树糖槭、通体上下尽为红色的珍稀树种血皮槭,以及三峡槭、羊角槭、天目槭和羽毛枫等。漫步山岗,眼前的“枫”景定会引领你去欣赏和品味。

南京东郊红枫岗已是“枫”情万种

  今年春天红枫岗区域又新栽植了18种槭树

南京东郊红枫岗已是“枫”情万种

  这些品种来自于世界各地,青榨槭、光叶槭、紫果槭、罗浮槭、栓皮槭、梓叶槭、四蕊槭、毛鸡爪槭、复叶槭、葛萝槭、五尖槭、美国红枫、意大利槭、藤叶槭、长尾槭……通过世界各地不同槭树品种的配置,使得红枫岗槭属植物更加丰富,打造了更专业的槭属科植物景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