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穿越千年的爱恋 山东省首届中式传统婚礼大典在青岛举行

2017-11-03 14:37:13  来源:齐鲁网  编辑:李玥

  齐鲁网青岛11月2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 )作为2017青岛国际婚恋节的一向重要内容,11月2日上午,山东省首届中式传统婚礼大典在青岛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山东省工商联共同主办。

穿越千年的爱恋 山东省首届中式传统婚礼大典在青岛举行

  作为山东省首次举办的中式传统婚礼大典,活动吸引了曲阜、枣庄、烟台等各地市37支队伍报名参加,经过专家筛选,曲阜国际孔子文化促进会、枣庄董仕中国风等12支团队入选,并进行了现场展示。

穿越千年的爱恋 山东省首届中式传统婚礼大典在青岛举行

  其中,青岛当地团队展演新中式婚礼《五月的风》,以清代婚礼为主基调,融合了唐代形成的催妆、却扇、描眉和宋代以后盛行的拜堂礼,结合现代的舞美、灯光、音乐等辅助道具,充分为您展现中国意象之美。其中催妆诗、却扇诗、描眉诗,以诗歌和音乐结合技巧日臻成熟的唐代为起点充分体现中国诗词的意象之美、内涵之美、音韵之美。而拜堂礼则遵从中国人以礼传情的理念,既体现中华民族多重感恩的形态,又展现了尊重父母的孝亲文化,更表达了夫妻相互尊重、彼此珍惜的情感。

  周制婚礼《士昏礼》,承启上古至夏商,集成于礼乐开国的西周,发扬于君子风范的春秋战国,稳定于华夏诸族最终形成汉民族的时候,在漫漫三千年里始终为华夏婚礼之蓝本,最终蔚成灿烂的云霞。通过新人登堂--沃盥--祭礼--对拜--执手--家训--答谢--礼成的婚礼形式体现了新人的美好爱情,感受到婚姻的神圣、庄严、宁静与优美。同时还有《婚藏》、《敬酒歌》等中式传统婚礼仪式在活动中做了集中展示。

  山东省婚庆协会会长李全德介绍,本次中式传统婚礼大典是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创新之举,必将推动中式传统婚礼的普及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