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滨海城市秦皇岛 融媒体传播全球推介

2017-09-11 08:42: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河北1_副本

  中外记者在“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合影(张瞬晗 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董健雄):9月10日,“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采访活动在秦皇岛山海关正式启动。在为期三天的采访活动中,由来自国际在线的外籍记者和中央、河北省内等媒体记者组成的30余人的采访团,将深入秦皇岛进行体验式采访,通过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以全球视野,共同向海内外宣传和推介秦皇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河北2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燕忠会上致辞(张瞬晗 摄)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燕忠出席了当天下午的媒体见面会,并发表致辞。胡燕忠介绍说,近年来,秦皇岛抢抓国家“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经济圈加速崛起、雄安新区设立、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加快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构建以大旅游、大健康、大物流、“大智移云”、特色高端制造业、特色现代农业为主要内容的“四大两特”产业新体系,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特别是坚持把旅游作为首位产业,以承办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为契机,发展新项目,打造新业态,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树立“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品牌,构筑山海呼应、全域协同、优势叠加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他希望通过本次采访活动,可以向世界各地展示秦皇岛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成果,讲好丰富多彩的秦皇岛故事,传播动听的秦皇岛声音,让更多受众了解秦皇岛、喜欢秦皇岛、爱上秦皇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河北3

  山海关区副区长张奇海在会上致辞(张瞬晗 摄)

  山海关区副区长张奇海在发言中介绍说,山海关作为全国闻名的老景区,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长城文化之乡”、“中国孟姜女文化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等多项美誉。域内“山、海、关、庙、河、湖、岛”要素齐全,具有打造全域旅游的先天优势。目前,山海关正以发展全域旅游为目的,以整合旅游资源为切入点,以整体规划、重新布局为手段,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打造“品质山海关”为目标,狠抓管理和服务提升。山海关区年接待游客达500多万人次,2016年,山海关景区被评为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最佳景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媒体记者们能够用敏锐的视角和独特的见解,宣传山海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展示山海关景区改造提升的新形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河北4

  国际在线地方中心主编熊瑛会上致辞(张瞬晗 摄)

  国际在线地方中心主编熊瑛在致辞时表示,国际在线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使用61种语言对外传播,是全球语种最多的新闻网站。国际在线依托国际台的媒体资源和综合传播能力,通过全媒体形态和丰富的海外传播渠道,在为中国国家形象塑造及中国城市、企业走出去,提供国际化传播和跨文化交流服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于9月17至19日在河北秦皇岛举行。在召开前夕,国际在线与河北省委外宣局、秦皇岛市委外宣局联合策划、共同举办“‘秦皇山海,康养福地’——中外记者走进美丽海滨城市秦皇岛”大型采访活动,旨在通过中外语言、全球视角更好的去发现、宣传秦皇岛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让世界去更好的感受秦皇岛的魅力,向国际社会“讲好河北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

  媒体见面会结束后,采访团将深入秦皇岛山海关区、海港区、北戴河、昌黎县等多地进行实地采访。活动将借助国际在线61种语言网站、Facebook、VK、Twitter等海外媒体社交平台全面推广,并与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新闻网、中青在线等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全方位立体地向世界展示秦皇岛人文、历史、旅游、经济和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成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