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苏泰州海陵区委书记陈翔:打造水美城绿新海陵

2017-08-16 17:04: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meitu_1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陈翔(供图 环保局海陵分局)

  国际在线消息: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陈翔强调:“以真情造百姓之福,打造水美城绿新海陵,强势推进‘263’专项行动,全区要凝成合力,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加快构建生态人居环境,举大众之力,努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meitu_2

海陵区九龙镇生态补水泵站(供图 环保局海陵分局)

  海陵作为老城区,由于城建历史欠账多,污水管网建设滞后,水环境污染亟待治理。海陵区委书记陈翔认为”管发展的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的必须管治污”。治理污染应该遵循“谁污染,谁治理”的基本原则,治污的成本应该主要由企业来承担。企业是污染排放的主体,法律对治污有一系列的要求,企业有义务遵守相关法律。海陵区将在财税、融资、政府采购等方面予以扶持,引导和鼓励更多企业遵守环保法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meitu_3

泰州市环保局海陵分局局长周爱玲(供图 环保局海陵分局)

  治理水环境“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杜绝水污染防治的推诿扯皮,泰州市环保局海陵分局创新启动全区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在江苏省率先把水质自动监控由国控断面向省控、市控断面以及镇街园区断面延伸,在引江河、新通扬运河、卤汀河、泰东河海陵段及主要支流,凤城河、稻河、凤凰河、玉带河等景观河敏感断面以及新通扬运河沿线镇街园区交界断面,安装水质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装置。“可别小看了这个水环境自动监控系统,它可以实时、快速监视监测断面的水质变化情况、规律及变化趋势,一旦在监控区域发现超标水质参数或环境污染事件,图像对比技术就会触发视频探头的警报功能,指挥中心会及时跟进处置。”环保海陵分局局长周爱玲介绍道。系统建成后可基本实现24小时在线监控,能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切断污染源,同时也将有助于厘清责任,倒逼各镇街园区强化污染管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_meitu_4

海陵区沿河公园俯景(供图 环保局海陵分局)

  海陵区紧紧围绕结构调整、治污减排、生态保护、执法监管等重点领域,采取更加系统、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措施,做到组织领导更有力,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各镇街园区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做到执法监管更有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定期曝光问题,倒逼问题整改;做到责任追究更有力,对工作推动不力、整改进度滞后的,依照相关规定要求,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今年3月以来,海陵区水环境治理工作交出满意成绩单。环保部门,统计显示,徐庄大桥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均为三类水质标准,补齐了全市水环境整治一块短板。陈翔书记打造水美城绿新海陵,构建生态人居环境的梦想正逐步实现!(文/孙大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