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意中心举办首期“一带一路”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
2021-01-20   |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首期“一带一路”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在北京市西城区设计之都大厦开班,来自印度尼西亚、坦桑尼亚、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等亚非拉地区十余国的21位学员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研修班学员与创意中心全员合影 摄影 王锐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18日-19日为主题讲座;20日,学员们参观中关村软件园与白塔寺,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授课现场 摄影 王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杨宝珍女士为留学生授课 摄影 王锐

  18日上午,前驻法国领事、加拿大国际发展署前资深项目官员杨宝珍女士以“中国如何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主题进行了授课,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教育、卫生、妇女权益、环保、和平正义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覃京燕教授为留学生授课 摄影 王锐

  18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覃京燕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可持续创新设计”的课程培训。课程围绕联合国2030年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介绍量子创新思维,结合量子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等,从技术哲学与创新思维及设计技法方面进行新的探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何颂飞副教授(右一)为留学生授课 摄影 王锐

  19日上午,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何颂飞讲授了“中国的文化可持续设计”主题课程。他介绍了中国发展取得的成果及面临的问题,指出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因地制宜,在社会和文化上要根据当地的文化语境和发展问题,找到适合的解决办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李佳琛副秘书长为留学生授课 摄影 王锐

  19日下午,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李佳琛围绕“乡村振兴的龙塘模式探索” 这一主题进行了授课。她以乡村振兴项目为例分享龙塘村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初探情况。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留学生Muhammad Raihan Ronodipuro说:“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在这次研讨会上,我们可以从专业领域的讲师那里获得真知灼见。作为外国学生,我们很幸运能向他们学习。我要感谢这次很棒的研修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印尼留学生Muhammad Raihan Ronodipuro 摄影 王锐

  来自刚果(金)民主共和国的留学生Didier Kamori Mutwale说:“中国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传奇般的变化。它的成功故事给了发展中国家很多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想多学一点。此次培训使我们了解如何受益于中国的经验,以及如何受益于当前中国模式所提供的机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刚果(金)留学生Didier Kamori Mutwale 摄影 王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学员们实地考察中关村软件园大学生创业园 摄影 王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学员们与中关村软件园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摄影 王锐

  首期“一带一路”创意与可持续发展研修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与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共同主办,围绕创意、设计、科技、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等主题,通过讲座、实地调研等方式,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相关国家的学员分享中国在创意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探索与经验,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同用创意推动可持续发展。(文 武文斌)

编辑: 王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