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2020·09·16 18:42

西安市碑林区“云上”推介 吸引外媒关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近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主办,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西安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承办的“‘云上解码幸福中国’——外媒记者云参访”之西安国际推介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西安市碑林区“云上”推介 吸引外媒关注

西安市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文作主题推介 摄影 赵昊

  “西安市碑林区近年来深入实施‘文化+’‘旅游+’‘科教+’战略,不断激发经济内生动力,2019年实现GDP1013.97亿元人民币,单位面积产值43.39亿元人民币,位居全国前十、西部第二。在这片‘踩着的地都是历史,吹过的风都是文化,听到的话都是商机,看到的景都是科创’的城区,我们期待与世界各国的朋友们见证发展、收获幸福,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在主题推介环节,西安市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向全球发出邀请。

  因驰名中外的“西安碑林”而得名的碑林区,位于西安市中心东南部,是一个文化教育发达、文物名胜荟萃、科技力量雄厚、市场经济繁荣的城区。碑林区的人文、商贸、科教、创新等区域优势,让来自巴基斯坦《每日邮报》的外事记者、编辑Ajmal Khan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就碑林区如何利用这些优势资源促进文化交流、如何通过夜经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内容提出问题。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西安市碑林区“云上”推介 吸引外媒关注

西安市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徐琳回答外媒记者提问 摄影 赵昊

  碑林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徐琳就Ajmal Khan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回答。她表示,碑林区是西安的中心城区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同时又不乏现代时尚的潮流元素。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西安市碑林区“云上”推介 吸引外媒关注

西安碑林博物馆 供稿 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

  据介绍,近年来,碑林区积极挖掘、整合、利用历史文化优势资源,扩大对外开放新格局,先后举办了“盛世碑林·翰墨飘香”碑林兰亭书法文化交流、“丝绸之路上的魅力碑林”、意大利国际合作博览会等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向各国友人宣传推介区域资源禀赋,讲述碑林故事。同时,碑林区坚持以豁达的胸襟和开阔的眼光,借鉴世界各民族灿烂文化的精华,坚持文化互动、推动人文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西安市碑林区“云上”推介 吸引外媒关注

南门夜景 摄影 李明

  关于夜经济,徐琳介绍,碑林区为了更好地满足大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连续多年举办“夜碑林·悦生活”系列活动。依托区域内名胜古迹众多、交通便利、商贸繁荣、美食聚集等特有的碑林优势,碑林区还策划开展了涵盖夜食、夜娱、夜游、夜购、夜宿、夜读、夜跑等丰富内涵的系列活动。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西安市碑林区“云上”推介 吸引外媒关注

碑林区城貌 摄影 张曦

  “碑林区,不仅具有独一无二的古城风貌,还有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开放活力。在这里,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都极具碑林特色。”最后,徐琳向外媒记者发出邀请,欢迎他们走进碑林,感受碑林。

(有修改)有修改【加急】西安市碑林区“云上”推介 吸引外媒关注

推介会现场 摄影 尹建慧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纯线上的形式向全球直播,邀请来自巴基斯坦黎明新闻电视台、阿富汗《阿富汗时报》、哈萨克斯坦《实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等20个国家、29家主流媒体的记者在线进行主题参访。活动旨在用外“眼”记录中国城市的发展变化,以及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开展复工复产、夯实经济产业基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充分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对汇集全球智慧、经验、力量,促进世界经济恢复、振兴、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
 
编辑: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