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西安荣获十大正能量城市称号

西安晚报2020-09-08 14:07:33

【中首 陕西】西安荣获十大正能量城市称号

宣传海报 阿里巴巴供图

  9月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2019—2020年度正能量报告》,用数据的角度,解读中国民间爱与美好的变与不变。数据显示,陕西正能量获奖者主要分布在西安、延安、铜川,西安荣获十大正能量城市。

  西安

  从不缺少正能量

  这是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三次发布年度正能量报告。除了备受关注的正能量省份、正能量城市等数据,此次报告也展示了更为丰富、立体的民间正能量群像。

  西安,一座从不缺少正能量的城市。2019年10月24日清晨,天下着雨,西安市临潼区何寨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张娇媚和杨珂祎,在上学路上发现一位老人跌倒在路边。她们扶起了老人,将老人带到了学校保卫处。经过多方打听,学校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今年5月12日,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学员赵怡婷听闻楼下北长安街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她飞奔下楼,跪地半小时抢救老人,直到救护车到场将老人抬上车。西安市第八医院肝病三科主任医师李青春,从医30余年,17年前她就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作为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传染病医生,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带领23名医护人员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是正能量的传播者,也是西安这座城市大爱精神的践行者。

  西安、陕西

  上榜十大正能量城市及省份

  报告显示,7年正能量省份总榜,河南稳居第一。其次为浙江、山东、湖北、四川、江苏、辽宁、陕西、黑龙江、湖南。陕西以144次获奖次数与辽宁并列排名第七。

  据天天正能量2019—2020年度奖励数据,湖北、浙江、山东、河南、江苏、辽宁、四川、陕西、河北、湖南十省年度获奖数据名列前茅,成为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陕西正能量获奖者主要分布在西安、延安、铜川。

  2019—2020年度,获奖者覆盖地市数据增长近30%,省会城市获奖者占比降低,获奖者更贴近每一个人。从山野乡间到热闹都市,正能量的火炬在广袤中国的各个角落点燃、传递。报告显示,武汉以年度60次获奖次数位于十大正能量城市之首,其次是杭州,西安以30次获奖次数位列第三。

  报告里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正能量获奖者的年龄构成。80后获奖者占比出现大幅增长,占所有获奖者中近30%。80后、90后首次超越70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追求自我、成就自我的同时,选择温暖世界。

阅读
 
编辑:石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