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钦州借力夜经济打造“人才夜市”

2023-05-25 09:39:16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钦州讯 (记者/康安 通讯员/李平)逛夜市不仅可以撸串、吃龙虾,还可以找工作。5月19日晚,钦州市首场“人才夜市”招聘会在该市年年丰广场举行,38家企业提供近1200个岗位,吸引高校毕业生等各类群体3000多人进场求职应聘,7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人才夜市”的几十个“摊位”错落有致,每个“摊位”前摆放着岗位需求牌,企业招聘人员化身“摊主”使出浑身解数“求贤”。

  “正愁着找工作,看到有很多合适自己的岗位,我对消防大队提供的岗位比较感兴趣。”求职青年张志尚去年毕业于广西民族大学,在钦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摊位”了解工作内容和薪资待遇后,有了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人才夜市”招聘会由钦州市委组织部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相关部门,结合各用人单位、企业与求职者的实际需求,为供需双方搭建更便利的对接平台,引导用工企业把岗位“摆出来”,求职者把工作“逛到手”,实现求职招聘与夜间经济的“双向奔赴”。

  当前,该市正全面推进“钦聚英才”计划,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枢纽人才发展先行区。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共举办线上线下人才招聘活动10余场,达成就业意向4300余人,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和就业形势稳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