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轴线“大家谈”系列演讲|朱敏:数字时代文化遗产传播创新实践
2023-05-24 国际创意与可持续发展中心

  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传保护“大家谈”主题演讲,是北京中轴线申遗专家智库平台举办的专家演讲系列活动。该活动计划邀请一批智库中的青年学者,以互动式演讲方式讲述北京中轴线故事与文化遗传保护知识。

北京中轴线“大家谈”系列演讲|朱敏:数字时代文化遗产传播创新实践_fororder_3

  9月2日,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和旅游研究基地主任朱敏,受邀在东城区雪莲亮点文创园进行了主题演讲——《数字时代文化遗产传播创新实践》。朱敏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数字藏品实践,文博文创的创新探索——博物馆解谜书等众多鲜活的传播实践切入,介绍与数字时代语境相适应的现代化传播路径探索并给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播的指导性建议,进而揭示传播如何助力数字文化消费,展现传播的魅力和价值,廓清文化遗产与传播的关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