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惊艳泰国》第一期:2022年中泰电视展播周 APEC会议的中泰电视合作成果展示

2023-01-12 16:46: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围绕中泰贸易与合作交流、泰国文化旅游等,泰国国家广播电台推出《惊艳泰国》中文节目,以两位主持人播报的方式,让中国听众了解泰国。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广西广播电视台与泰国民联厅在APEC会议期间共同举办2022中泰电视展播周。从2022年11月18日开始,泰国民联厅下属的泰国国家电视台、泰国新闻社的电视频道和网络平台同步展播近年来的中泰合拍纪录片,向泰国民众和国际社会集中展示中泰电视合作的主要成果,弘扬中泰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由中国驻泰国使馆、泰国文化部联合主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与中泰两国电影资料馆共同承办的第16届曼谷中国电影节开幕式于2022年11月4日在泰国成功举办。中国驻泰大使韩志强、泰国文化部部长易提蓬、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期,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将泰国推举为全球抗击艾滋病领导者,同时也是首个消除艾滋病毒(HIV)母婴传播的亚太国家。泰国于2022年12月13-16日主办UNAIDS PCB会议,这是14年来首次在瑞士日内瓦以外的国家举办该会议。

  泰国总理巴育上将于2022年12月1日世界爱滋病日活动上强调,泰国致力于在2030年之前结束爱滋病流行,并将通过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项目协调理事会会议减少对感染者的污名化和歧视。

  在曼谷邦士新中央火车站建设竣工后,泰国铁路局已敲定列车服务迁移计划,已经从2022年11月1日起逐步开放售票,并增加北部、东北部和南部的长途列车服务数量,总共52列,目标是将曼谷邦士中央车站发展为连接泰国和东盟地区的铁路运输枢纽中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