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浙江桐庐:创建全省首家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

2023-01-01 12:36: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薇薇

  “这块大屏主要展示我县金融系统员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位用手指滑动大屏,就可以逐页浏览相关案例的具体内容。”近日,桐庐农商银行纪检监察干部宋峰多了一个新的身份——讲解员,在新落成的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宋峰向前来参观学习的50余位金融机构干部职工耐心介绍教育基地内每块大屏的展示内容、互动方法,给他们带去不同以往的廉政警示教育体验。

浙江桐庐:创建全省首家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_fororder_www1

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进行讲解

  近年来,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纪检组在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纪委、桐庐县纪委监委指导下,于2021年11月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清廉金融”建设的实施方案》,以责任落实体系、规则制度体系、宣传教育体系、暖心厚爱体系、惠民利民体系“五大体系”为导向,强化数智赋能,汇聚全辖金融机构力量开展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建设,擦亮桐庐“清廉金融”品牌,营造风清气正的县域金融生态。

  浙江桐庐县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依托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桐庐农商银行5060俱乐部,利用多媒体和数字化技术,搭建了组织架构、政策法规制度、清廉宣教前沿、廉政学习园地、荣誉屏等五个展示区块,展示面积达400余平方米,全方位展现桐庐“清廉金融”建设风采。目前,该教育基地已累计接待参观人员1400余人次。

浙江桐庐:创建全省首家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_fororder_www2

桐庐县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

  “这里廉政教育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数字化的互动体验也让人耳目一新。”正在参观学习的金融机构职工朱翊表示。在教育基地内,参观人员可通过在数字大屏上点阅廉政电子读物、观看警示教育片、参与线上廉政知识答题等多种形式,体验不同于传统方式的廉政教育,感受“数智+清廉”带来的独特魅力。

  “桐庐县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是集可视、可听、可感为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清廉教育平台。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直观、全面地学习了解桐庐县金融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中国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纪检组长钟宝樑介绍道。

  据了解,人民银行桐庐县支行纪检组将在上级纪委指导下,切实发挥好桐庐清廉金融数智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利用数字化优势,进一步探索清廉金融学习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提供更大的清廉助力。(文/图 何小华  许亦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