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曲阜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6-16 13:01:44

  国际在线消息(马明仁):6月16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世界互联网大会常务副秘书长梁昊主持发布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曲阜召开_fororder_18c04d00990c25f6105947

新闻发布会现场 供图 世界互联网大会

  据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承办,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济宁市人民政府协办,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济宁曲阜召开,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构建交流、互鉴、包容的数字世界”。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将于25日至27日在山东曲阜召开_fororder_1686885097665_1143

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在发布会上发言 供图 世界互联网大会

  任贤良介绍,世界互联网大会选择山东尼山——孔子的诞生地、儒家思想的发源地举办数字文明对话,就是要探索人工智能将以何种形式促进人类文明发展,推动各方在数字时代更好挖掘历史文化时代价值,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开辟新道路,共同推动人类文明事业发展进步。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曲阜召开_fororder_1686883689040_1073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在发布会上发言 供图 世界互联网大会

  白玉刚表示,本次活动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走进尼山,聚焦人工智能和数字文明举办的国际性论坛,是山东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契机。为此,山东将倾力打造一场数字智慧大碰撞、多样文明相交融、文化“两创”别样红、合作共赢创未来的盛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山东曲阜召开_fororder_18c04d00990c25f61c224d

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在发布会上发言 供图 世界互联网大会

  林红玉认为,数字文明尼山对话既是一场触摸历史、拥抱未来的深邃思考,也是一场跨越时空、超越国界的碰撞交流。济宁将与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文明尼山对话一起,以“网”为翼、以“数”为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大众、走向世界。

  据悉,对话主论坛将聚焦“构建安全可信的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对话:人工智能时代人类文明向何处去”等议题,进一步探讨如何借助人类文明的“工具箱”,应对人工智能这个“科技变量”,在传统与新兴的相遇中,引领数字世界的未来发展。

  届时,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政企学研各领域的数百名高级别代表,将以线下或线上形式参与对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经济论坛、亚投行、智慧非洲联盟、全球IPv6论坛等国际组织高级别代表,将围绕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与全球治理展开讨论;阿里、百度、360、拼多多、思科、高通、IBM、诺基亚等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图灵奖获得者等全球顶级专家学者,将聚焦人工智能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碰撞思想火花。此外,会议还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社会组织、高端智库、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数十位学界人士参会,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发展治理积极建言献策。

  此外,本次活动将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员代表座谈会,邀请大会理事长庄荣文和会员代表,围绕“共迎数字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信心·复苏”的主题进行座谈;举行爱(AI)公益行动计划启动仪式,积极搭建AI公益平台,推动形成AI公益理念,着力建设AI公益生态,进一步推动全球各方运用人工智能技术造福人类。

编辑:石悦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