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首个学生创新创业路演活动走入天开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0 17:02:35

  5月19日上午,“助创启航”学生创客天开园参访及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天开高教科创园综合服务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这是南开大学在天开园举办的首个学生创新创业路演活动。

南开大学首个学生创新创业路演活动走入天开园_fororder_14501684570637_.pic

活动现场

  天津科创天使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专家盛志勇,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总经理曹丽,天津津城海棠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海棠众创大街运营服务中心企业服务部经理王洪建、韩彦青和天津联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赵晓丽出席活动,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活动中,南开大学师生代表走进天开园,实地了解园区规划和服务,参观了“南开科技力量”科技展。在综合服务楼一楼的服务大厅中,汇集企业开办、政务服务、社保人社、纳税服务等各项业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让同学们感到了园区的温暖与贴心。

  “养牛计划——基于青年消费者需求的低碳牛仔服装创意营销平台”项目负责人、南开大学文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雪婷说:“刚踏入园区就感受到了满满的创新创业氛围,天开园的落成为创业者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让我们青年大学生也有更多机会实现创业梦,我的创业决心更加坚定了。”

南开大学首个学生创新创业路演活动走入天开园_fororder_14511684570645_.pic

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进行路演展示

  活动上,10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技术壁垒、市场调研、产品分析等维度进行路演展示,与评审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天泓之治——智能排污调蓄工艺服务集成系统”项目的负责人、南开大学软件学院2020级本科生何骋昊的创新创业之旅虽然刚刚起步,但项目提升城市水资源利用率、降低节水成本的实效非常突。他表示,很久之前就关注了天开园的开园动态,自己能作为首批进入天开园参与双创活动的学生,心情非常激动,后续将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转化,在服务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南开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天开高教科创园落成使用为契机,依托天开园建设争取更多资源赋能师生、校友创新创业实践,同时引领南开师生共同参与天开园建设。学校将开展南开大学创新创业系列活动,以活动为平台,促进师生创新创业素质提升,孵化出更多优秀师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天开园做好优质学生创业项目储备,助力天开园高质量发展。(文/图 李文茹 乔仁铭)

编辑:尹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