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大屏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
来源:北京日报  |  2023-02-08 09:06:45

冬奥大屏入藏中国电影博物馆

  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场景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完美再现。 本报记者 程功摄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从开幕式上的黄河奔流入海,到闭幕式上折柳寄情……打造出目前世界最大LED三维立体舞台的显示科技成了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惊艳世界的利器。记者从利亚德集团获悉,冬奥会期间鸟巢现场所使用的LED屏幕日前正式捐赠给中国电影博物馆,用于收藏和展示,并再现冬奥开闭幕式的精彩瞬间。

  据悉,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舞台由地屏、冰立方、冰瀑和南北看台屏组成,总面积约14500平方米,是全世界最大的LED屏幕。利亚德提供了总面积近10000平方米的LED屏幕,约占显示总面积的70%。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利用好冬奥文化遗产,沉浸式再现冬奥开闭幕式光影场景,利亚德将冬奥会期间鸟巢现场所使用的LED屏幕作为冬奥会遗产,捐赠给中国电影博物馆。其中,位于中国电影博物馆圆厅正中的立面显示屏高24米、宽9.5米;位于圆厅地面的异形显示屏为695平方米。两块大屏幕代表性地重现鸟巢现场布局。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国家级电影专业博物馆,冬奥大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收藏、展示,将冬奥会的精彩延续到赛场之外,有利于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利亚德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