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景、逛庙会 武汉黄陂全域旅游过大年
来源:人民网  |  2023-01-20 09:34:58

  火树银花,彩灯万盏。引一曲霓虹舞穿越北魏,在市井街区探寻传统文化魅力。1月18日,武汉市黄陂区木兰花乡“木兰不夜城”正式开街。

  不只木兰花乡,作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皆景的黄陂都将“上新”,木兰草原的“迎新春”特别主题活动、木兰天池的兔兔新春游园会、清凉寨的乡村过大年……一系列年味十足、特色鲜明、品类丰富的文旅活动和产品,将为市民游客“烹饪”出一份惊艳的节日文旅“大餐”。

赏美景、逛庙会 武汉黄陂全域旅游过大年

“木兰不夜城”开街迎客。人民网 张颖摄

  精致打年货 一站式配齐

  中国结、红灯笼、兔玩偶、“兔刺绣”服装、“兔卡通”童鞋……刚过去的双休,汉口北市场里人气满满,红红火火的“兔元素”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气氛,大降温也阻挡不了市民打年货的热情。

  在汉口北味道小镇和鲜花小镇的新春年货大集上,数百商家带来了近万种商品,天南海北干货、调料、年夜菜、花卉等原产地直供,为市民打年货提供实惠优选。

  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里客流络绎不绝,市民游客结伴出行,拎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开心“扫店”。“一晃就到年前最后一个周末了,赶紧出来给家里老老小小买新衣服。正好去年底地铁前川线一期通车,出小区坐几站路就到了,特别方便。”市民张蕊笑着说。

  据介绍,汉口北鲜花小镇、味道小镇、名车小镇将于1月20日(腊月二十九)休市,其中鲜花小镇于1月24日(正月初三)开市,味道小镇、名车小镇于1月29日(正月初八)开市。

  住进美景里 出圈又出片

  “传统的酒店千篇一律,有趣的民宿万里挑一。”黄陂精品民宿常常在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上引发热烈反响。“武汉民宿天花板”“市内治愈系山野桃源”“部落式野奢民宿”等花式形容词,三两句话把人拉入向往的生活,各大评论区的网友们纷纷“@好友”大喊一声“春节约吧!!”

  揽湖光山色入怀,与灯火竹影相伴,在黄陂的青山绿水间,2000多家“宝藏”民宿星罗棋布,它们成为市民假日休闲游的新目的地。

  从市中心驱车一小时,就能到达木兰湖畔的青荷·小木,全湖景露台房配备高品质家居设施,极简的轻奢装修风格与天然湖景相依相融,让都市游客近郊也能“看海”。节日期间,市民游客“心心念念”的一众精品民宿均正常营业。它们好床单,点亮火炉,在山间湖畔静待游客入住。

  节后,黄陂区木兰“心”所宿民宿体验官线下体验活动也将正式启动,届时体验官们将带着大家一起走进热门民宿,亲身感受可比超星级的高品质服务。

  逛非遗庙会 赶乡村大集

  没有一个武汉伢讲不出一段木兰故事,没听过一段盘龙古城的传奇。在传统节日里,感受文化魅力,传承文化精华,让文化成为春节假期的“大餐”,黄陂的“家底”足够厚实。

赏美景、逛庙会 武汉黄陂全域旅游过大年

“木兰不夜城”互动演出吸引众多游客观看。人民网 张沛摄

  被称为“木兰故里”的黄陂,千百年来孕育传承木兰文化、盘龙文化、二程文化,铺就一层厚厚的文化底蕴,滋养出泥塑、剪纸、曲艺、武术、僵狮等民间艺术、非遗技艺。

  走进黄陂村落,在赶集的人群里,小孩们围在边缘已经被磨圆的木头桌子前,被栩栩如生的泥塑吸引住目光。桌子后面这位不说话只雕刻的师傅,或许就是一位非遗项目传承人。

  春节期间,黄陂各类文化活动、乡村庙会也蓄势待发,准备给游客呈现一场文化盛宴。黄陂将陆续推出“非遗唱响新征程”非遗作品展、“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黄陂非遗进景区、迎新春猜灯谜等活动,以及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出“村晚”、送春联写福字、剪纸作品展等,营造浓浓年文化氛围。(黄宣)

编辑:赵春晓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