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点赞!这位浙江桐庐九旬老警察连续23年捐出善款

2022-12-28 11:16: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点赞!这位浙江桐庐九旬老警察连续23年捐出善款_fororder_桐庐

戴光润老人向桐庐县慈善总会捐款

  “我年纪大了,吃不消坐车子,辛苦你们过来一趟,今年我还是要捐款!”12月27日早上,浙江桐庐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如约来到桐君街道南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戴光润老人手中接过了2万元的捐款。这是戴老第二十三次参加桐庐“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累计捐款12万余元。

  今年94岁的戴关润拥有68年党龄,是一位受人尊敬的老警察,先后荣获全省公安战线功臣模范代表、全市公安先进工作者、二等功臣、桐庐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990年退休后,戴关润就萌生了“自己节约点,要尽量去帮助别人”的念头,从此戒烟戒酒、不过生日,30多年来和老伴一直居住在66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屋舍简陋,屋内家具也都使用了二三十年。他将节省下来的钱都用于慈善公益事业,资助困难学生、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环卫工人、助力疫情防控等。每年桐庐县里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他也从不缺席,从2000年开始的300元、500元到近些年的1万、2万,捐款数额在不断增加。

  对于桐庐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感谢,戴关润表示:“我自己只要吃饭、看病的钱够用就行,其他的都拿出帮助别人、回馈社会。”(文/图 何小华 倪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