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二十冶:样板引路“秘籍”造就高质量工程

2022-12-01 17:26:09  来源:咸宁新闻网  编辑:赵春晓

  乳山市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 PPP  项目工程位于威海市乳山市,那里天蓝海碧,山明水净,是山东半岛东南部的一颗璀璨明珠,是一座生态型花园式滨海旅游城市,也是2018年度全国县域经济百强。

  乳山医院项目是中国二十冶首个医养结合领域PPP模式的应用与实践,服务范围包括投资、建设、运维、非医疗板块运营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延伸中国二十冶医养结合领域的产业链条,提升乳山市旅游、康养的服务能级。

  乳山医院项目坚持质量第一的工作原则,就各专业施工工艺做法、质量创优重点部位质量标准提出具体要求,做好质量创优亮点策划,细节上做到精益求精。

  预先策划,多角度夯实工程质量关

  工程质量样板引路是工程施工质量管理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做法,有利于加强对工程施工重要工序、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消除工程质量通病,提高工程质量的整体水平,乳山医院项目部特别编制了样板引路总体策划。

  在样板引路区实物样板方面,乳山医院项目在办公区东南侧设置了样板引路区,主要展示钢筋砼施工样板、砌体施工样板、模板及支架施工样板、屋面工程样板、管道综合施工样板、卫生间和管道井施工样板。

  在工程实体样板间方面,乳山医院项目在抹灰工程及其他装饰装修工程开始之前,于施工现场各建筑单体内,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房间制作样板间,样板间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墙面抹灰施工样板、墙面及天棚腻子涂料工程样板、开关、插座、控制箱等样板、建筑地面施工样板、地暖管道安装样板、建筑门窗安装样板、外墙保温施工样板、卫生间基层处理样板、防水层施工样板。

  在装饰装修及园林景观施工之前,项目部根据设计图纸及相关方要求提供装饰装修、景观等工程的材料样品,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使用单位四方共同确认后,进行材料封样。同时,建筑物外观及园林工程按照建设单位提供的效果图及景观设计效果图进行实施。

  严格把控样板引路,持续推进创优

  乳山医院项目部通过培训、观摩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样板引路实施细则》、《常见质量通病防治手册》的宣贯,切实贯彻“样板引路先行,质量通病预防为主”的质量管理理念,严格把控项目样板引路、质量通病防治工作方案审批手续及过程检查、指导痕迹,验证在建项目样板引路、质量通病防治的具体实施效果,促进质量通病有效防治。

  在施工过程中,乳山医院项目全面推行“实体样板引路”制度,即做到实体样板先行,样板引路,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品质,实现质量管理目标。

  乳山医院项目在项目策划过程中依据施工技术标准、规范、质量标准化手册及项目特点编制《样板引路施工方案》,规范各道工序的施工工艺和验收标准,减少工程质量通病。在每道工序大面积开展前,项目部先进行工序培训。为了提升交底质量,质量交底由办公室转变为现场交底,将交底落到实处。

  中国二十冶始终坚持以质量为核心,持续加强施工过程质量控制,在施工前制定科学可行的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严格按照图纸及规范要求,执行技术交底和“三检”制度,使每道工序高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筑造精品工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