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会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

2022-11-29 20:43: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11月29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运用国际在线多语种新媒体国际传播平台优势,做好海南旅游和文化的对外宣传工作,唱响和打造海南自贸港文旅品牌,进一步助力文化强省、旅游强岛创建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会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_fororder_WechatIMG209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讲话 摄影 李斌 

  林光强对藏具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海南省独特且丰富的多元岛屿文化资源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能将海南省的文化旅游内涵和底蕴推向国际化舞台,是海南自贸港对外传播海南声音的迫切需求。海南作为旅游大省,要多措并举推动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等多领域的融合发展,培育文化和旅游消费新业态、新热点,引进国际优质资源,提升旅游设施和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通过发力”文化+“、拓展旅游消费发展空间,提升旅游消费服务质量,促进旅游消费国际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文化支撑,保护利用好独具特色的文物资源,传承发展好优秀历史文化、黎苗文化、海洋文化,宣传海南的历史文化古迹,为中外游客和海南人民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使海南国际旅游岛这张名片更亮丽更出彩。他期待作为国家主流外宣媒体的国际在线,能为海南文旅赋能助力。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会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_fororder_WechatIMG20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讲话 摄影 李斌

  藏具林对国际在线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外宣活动作了介绍。他指出,国际在线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以“国际传播”为特点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44个语种以及广客闽潮4种方言对全球进行传播,是中国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依托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全球资源,国际在线与地方宣传部和广电局深入合作,通过驻华使节、海外大V、海外媒体记者等国际友人视角开展主题性采访报道活动。同时,国际在线也重点打造国际性会议承办、多语种国际传播平台建设、多语种影视译制、新媒体研讨培训等业务线,立体化、多维度地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藏具林认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打造为海南的国际传播赋予了新的使命,新的要求。国际在线愿意充分利用在国际传播方面的品牌优势、语言优势、渠道优势、平台优势,搭建以文旅为特征的传播平台,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旅品牌的传播者、参与者和设计者。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会见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一行_fororder_WechatIMG218

座谈一行合影 摄影 李斌 

  会谈中,双方就推动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工程师汤德辉、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广播电视社会管理处处长王海平、综合处副处长王鑫,国际在线地方部副总监赵博,国际在线海南频道筹备召集人张爱莉等参加会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