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沙雨花区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 三条线路展现别样雨花

2022-11-17 17:12: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孙志国

  浏阳河畔多情水,圭塘河岸好风光。11月15日上午,首届雨花区旅游发展大会暨长沙市“浏阳河百里画廊”系列活动之雨花区乡村文旅节开幕式在雨花区跳马镇举行。活动以“湘汇浏阳河 ‘雨’你游绿心”为主题,旨在依托雨花区区位优势,将其打造为集高品质乡村旅游、都市休闲消费、文创产业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微度假”休闲区。

  开幕式上,组委会重点推介了“浏阳河畔”“圭塘河岸”“绿心之美”三条雨花特色文旅线路。“浏阳河畔”之旅包含冬斯港露营基地、创新设计产业园、中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景点;“圭塘河岸”之旅包含湖南雨花非遗馆、红星街区、和+共享图书馆、省植物园、溪悦荟三塘一井等景点;“绿心之美”之旅包含石燕湖、曹家冲民宿群、石燕湖地下党支部、隐山庄园等景点。现场还举行了雨花区文旅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6个项目,总金额22亿元。

  雨花区作为省会长沙的“东南门户”、长株潭绿心核心,是湖南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核心和增长极,是中部最大的高铁枢纽区和最强的经济商贸区,也是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参与“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前沿阵地。近年来该区共建设重点文旅项目23个,总投资221.27亿元,已经完成投资115.2亿元,其中已投入运营的项目11个,新建项目12个。

  据悉,下一步雨花区将紧抓省、市、区旅发大会重要机遇,以“强省会、兴文旅”为主题主线,以“一心两带”(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浏阳河文旅产业带、圭塘河生态文旅经济带)建设为中心,持之以恒做深、做精、做强雨花文化旅游“大文章”,带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