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桐庐:横村先锋“农播客”队伍又添“新血液”

2022-11-15 18:04: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宝宝们!横村好山好水好味道,凤联黄精茶、元村杭白菊、后岭土龙须……我们的好农产都是原汁原味原生态!”近日,杭州桐庐横村幸福直播间内,由“黄金峡谷”党建联建牵头单位、横村成校等联合承办的首场横村镇先锋“农播客”直播培训班在学员实操、拍摄演练等环节过后,正式落下帷幕。结业仪式上,姜佳等7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农播客”。

杭州桐庐:横村先锋“农播客”队伍又添“新血液”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1115171834

横村幸福直播间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共分课程8节(32个课时),特邀杭州联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两位专业直播导师进行授课,来自横村镇、瑶琳镇等地的党员志愿者、直播爱好者、工农群体等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参与其中。课程内容包括直播带货环节及程序、成功案例解析、电商直播话术、播中运营技巧等知识。课程中还进行了短视频制作、直播实战、产品拍摄等实训演练。​​

  近年来,杭州桐庐横村镇凤联村依托“黄金峡谷”共富党建联建机制,积极打造“幸福直播基地”共富工坊,联合各级联建单位开展农技服务培训,累计开班27次、培训村民277人、培养农技骨干96人,把优质资源请进来,为直播助农提供技术支撑“百宝箱”;组建由青年党员、返乡创业“新农人”等为主体的先锋“农播客”队伍,助力土特产变“网红”、直播带货成“新农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目前已达成助农销售额350余万元,惠及农户500余户,带动村集体增收20余万元。 (文/图 颂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