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

2022-11-08 11:01:16  来源:人民网  编辑:赵春晓

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

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覃心摄

  人民网北海11月7日电 (覃心)11月7日上午,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式在广西北海富丽华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周于11月5日至8日开展,涵盖八大类20项活动内容,展览规模大、文化味浓。

  今年举办的“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已经是第四届,由北海市委、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市委宣传部承办。在开幕式现场,同期举办的还有文化北海建设成就展、珠圆墨润——“深蓝书写”北海南珠文化书法作品展、“文兴广西·意写家山”广西四城市美术联盟作品双年展(北海站)等活动。

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

“深蓝书写”北海南珠文化书法作品展共展出80幅作品。人民网 覃心摄

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开幕

“文兴广西·意写家山”广西四城市美术联盟作品双年展在北海展出。人民网 覃心摄

  在开幕式上,北海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海着力保护传承历史文化,先后颁布多部地方性法规,将历史文化保护纳入法治化轨道。当地积极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史迹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建成了30多家历史主题博物馆,合浦汉墓群、大浪古城等历史遗址和贝雕、角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妥善的保护和利用,重新焕发出了生机活力。

  在做强文化产业方面,北海引进海丝首港、高德古镇等总投资超千亿元的17个重大文旅项目,以及京东、天下秀等一批数字文化服务企业,培育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3个、文化“双创”示范企业3家。据悉,2021年北海市规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达455亿元,占全区该项收入45%,文化产业已成为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增长引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