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阅人阅城阅世界 读文读艺读科技

2022-09-29 08:57:20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宋姝君

阅人阅城阅世界 读文读艺读科技_fororder_050929_p1

  上海图书馆东馆外景。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上海图书馆东馆昨天正式开馆。上图东馆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是集图书文献信息资源、科技创新研发资源、社科智库研究资源、上海地情研究资源于一体的智慧复合型图书馆。上图东馆秉持人民城市理念,昨起开放全部22个主题阅读服务空间,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功能定位、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市民乐享其中的“书房、客厅、工作室”。融合借阅、展陈、活动和全媒体服务的无边界服务模式为国内图书馆界首创,传递“阅人、阅城、阅世界”“读文、读艺、读科技”的阅读意境。

  在世界吉尼斯机构认证为世界最大的手工制作宣纸“四丈宣”上,有百余名读者的阅读寄语和上图馆员的集体签名。这张“四丈宣”是上图东馆入藏的第一份手稿馆藏,它不仅承载了读者对阅读和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包含了图书馆对服务读者的承诺和责任。开馆活动中,10名读者代表、馆员代表、建设者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基层代表现场在“四丈宣”上“点睛”,寓意正式开启阅读时刻。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嘉鸣出席开馆活动,并向上图馆藏捐赠者代表赠送感谢纪念证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