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正式启动

2022-09-15 09:22:57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南宁讯 (记者/乔晓莹 龚文颖)9月14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主办的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暨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出席并与中外嘉宾共同见证活动启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商务部驻南宁特派员武雪峰、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汇聚中心和消费季的启动能有效撬动中国与东盟乃至RCEP成员国消费增长,在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促进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以及提振市场信心、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同步启动,旨在打造全方位服务、全效能链条、全商品覆盖的线上线下一站式首选平台。其中,位于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的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规划建设15个RCEP国家主题馆,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题馆、中国省级馆、特色清真食品馆、多式联运数字贸易综合馆和“舌尖上的东盟”美食阁等特色展馆。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以“汇聚广西,惠购全球”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10月底,聚焦时尚购物、特色美食、文化娱乐、旅游探亲等消费热点,组织开展购物节、美食节、音乐节等8个板块的促消费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以视频方式发布了2022年中国—东盟国际消费季消费倡议,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东盟系列特色商品展。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参加有关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