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大运河文旅景区举办国风音乐会

2022-09-15 16:20:0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孙志国

  近日,由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沉浸式国风音乐会《山河月明·经典流传》,在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北区(“三庙一塔”)上演。

  作为“遇见·运河”城市探访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本场音乐会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打造,粹选广为传唱的中国风曲目,将承载大运河沿线文化特征的乐器、曲牌、诗词经典和人文风情融入古曲新声的表演中,以高品质舞台艺术实现了运河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从京胡演奏《夜深沉》到独唱《枫桥夜泊》,演唱会融合了大运河沿线吴越文化、齐鲁文化、燕赵文化、京津文化精华,让现场观众体验鲜活的运河文化。

  据了解,“三庙一塔”是北京大运河文化的重要承载地。改造提升后的“三庙一塔”,文物古迹得以全面修缮,基础设施齐全,特色体验活动精彩纷呈,已经成为大运河历史文化的集中展示平台。此次将国风音乐会植入“三庙一塔”旅游场景,将古建空间与演艺空间有机结合,是通州区打造旅游演艺、助力运河文化活起来的全新尝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