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公安全力护航 确保开学首日安全平稳

2022-09-14 11:25: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冯薇薇

  9月13日,天津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按照公安部和天津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天津公安机关启动高等级勤务、多警种协同作战,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治安、交通秩序维护,科学设置“护学岗”点位以及重点路段执勤点位,出动警力7000余名、警车2300余辆,确保了开学首日校园门前及周边秩序井然,在校师生安全,全市各主干道路通畅有序。

  近年来,天津市公安局积极会同教育主管部门不断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巡逻守护、“1、3、5分钟”快速响应、“一键报警”拉动演练等常态化工作,实现了全市校园“一键报警”设施“全覆盖”,全市校园专职保安员“全配备”,全市校园“防冲撞”设施“全安装”,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全闭环”,有效提升了全市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此外,天津市公安局通过加强对校园内部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指导学校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校园门岗24小时值守,由专职保安员持械上岗,要求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出入校园登记、检查制度,严禁无关人员、校外车辆以及管制刀具、有毒物品、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进入学校,将安全隐患挡在了校门之外。

  开学前夕,天津市公安局积极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对校园持续开展“拉网式、兜底式”安全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坚持“一校一台账、一校一方案”,针对性提出限时整改要求,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摸清、整改到位;联合文化、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定期对校园周边网吧、娱乐场所开展清理整治,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同时,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全面推动落实校园责任民警实名制,加强校园警务室建设,优化校园周边的警力配置,充分发挥“护学岗”护校安园的积极作用。公安机关根据校园周边交通状况,进一步科学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做好车流、人流疏导,针对高峰时期校园门前易拥堵路段,合理设置车辆临时停靠区域,极大地缓解了校园周边交通出行压力,减少了涉校交通事故发生。(文 天津市公安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