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桐庐县一农业项目喜获浙江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

2022-08-29 18:13: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蒋硕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农业科技奖励项目的通知》,公布了2021年度农业科技奖励项目。其中,桐庐县《半山区多元化稻鳖综合种养模式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应用》项目喜获浙江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这也是桐庐由农业企业牵头开展、自主研发项目获得的省农业丰收类最高奖项。

  据悉,《半山区多元化稻鳖综合种养模式关键技术创新与示范应用》是由桐庐县杭州昊琳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共同参与的项目。该项目是针对桐庐稻鳖根据种养“偏平原少山区”的区域发展布局,综合机械化水平较低、产加销一体化模式发展较为缓慢等问题,联合省市县推广机构和种养生产主体,因地制宜开展的先进适用技术、高效生产模式,取得了突出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长期以来,桐庐县坚持不懈抓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工作,不断深化农业关键技术入乡转化,大力培育了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强其发展实力、经营活力和整体带动能力。杭州昊琳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喜获佳绩,正是桐庐县提高农业现代化生产水平,为农业生产提质增效、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的一个缩影。

  全面实现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下一步,桐庐县将持续深化农业“双强”,为加快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在推进“两个先行”中打造县域标杆贡献更蓬勃的力量、凝聚最深厚的底蕴。(文 邓晓忠  叶生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