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开幕

2022-08-09 10:01:29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宋姝君

  本报南宁讯 (记者/徐哲 玉智威 钟文昌)8月8日,2022年“全民健身日”暨第十四届广西体育节在南宁李宁体育园开幕。本届体育节将持续到12月底,历时四个月,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系列赛事活动600多项,为广大体育爱好者搭建竞技交流平台,同时也为明年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当天上午的开幕式充满了运动氛围,太极拳、排舞、轮滑、舞狮等表演接连上演,展现了老中青等不同年龄段群众体育的活力。此外,现场还设置了国民体质监测、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等趣味活动。

  据介绍,自北京奥运会后的每年8月8日为我国全民健身日,全国各地均开展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广西则在这一天举办广西体育节,如今已是第十四届。

  本届广西体育节以“我要上自治区运动会”群众选拔赛为龙头,各级全民健身大会、社区运动会和各项目群众性赛事活动融合开展。当天除设在南宁的主会场开展活动外,各市、县(区)设分会场,通过发动各市、县(区)组织举办社区运动会和各项目群众体育比赛、表演和展示等开展全民健身示范性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向光称,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本届体育节计划开展的各项体育赛事以“小型、分散、多样”为主,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实现“天天有赛事,人人能运动”的全民健身效果。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西共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活动197项,参与人数达10.9万人次。下半年,广西将依托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自治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等赛事活动的举办,带动各市、县(区)以及各行业部门开展、参与各类赛事活动,为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

  随着广西体育节的开幕,南宁市也将举办或者计划举办社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酷动先锋”南宁城市运动系列挑战赛、南宁市体育黄金联赛、南宁市迎学青会“奔跑吧·少年”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等赛事活动。

  当天的广西体育节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开幕式后还举行了“2022年全民健身日健步走”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