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宁夏固原:电力护航为高考助力

2022-06-02 20:19: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郭建国 责编:蒋硕

  “线路温度正常,运行稳定,可以进行下一条线路检测。”6月1日,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变电站、10千伏配电线路等重要负荷线路设备进行特巡和红外测温,确保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保障高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

  今年,固原市有高考考点12个,保电点17个,涉及高考的变电站有8座、10千伏供电线路15条。在高考前,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及所属5个县级供电公司提前与驻地教育局沟通,对各教育局、学校考点内外配电线路设备利用远程在线监测、红外测温、带电检测等先进手段,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缺陷、隐患,确保学校配电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每个考点均配置发电车、发电机等应急电源设备,提前进入考点并完成调试。

  针对担负高考任务的8座变电站、15条配电线路和配电设备,该公司开展隐患排查和通道治理工作,提前消除隐患,保证线路设备运行正常;对全市广播电台、教育局、学校等重要场所的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并充分利用红外成像、超声波局放等先进技术手段密切监视设备的运行情况;对固原地区涉及高考保电的17个场所的线路接入方式、路径、用电负荷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积极帮助校方查找和消除用电设备隐患,指导校方对自备发电机、广播音响、监控设备等设备进行测试运行,确保线路、供配电设施处于良好健康状态。

  与此同时,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进行故障预演1次,制定故障切换方案,有效解决临时电力故障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为高考各考点配备应急电源车6辆、发电机10台、UPS装置2台,并安排98人分别驻点值守,同时对各考点值守配电箱、学校配电房进行不间断巡视,安排应急抢修人员75人、应急抢修车辆22辆,确保应急抢修物资、备品备件准备充足,以便迅速应对可能发生的应急抢修和复电工作。

  目前,国网宁夏固原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已安排、落实到位,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全力以赴为全市人民和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用电环境。(文 唐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