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向冬残奥会转换 186处无障碍设施逐一检修调整

2022-02-28 09:43:3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蒋硕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向冬残奥会转换 186处无障碍设施逐一检修调整

  张寒冰(左)正和志愿者一同测量调整无障碍设施。受访者供图

  近日,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景观大道旁,一座无障碍公共售卖亭前,两个身影正低头忙碌着。

  拧开桌下的螺丝钉,调整桌面高度,再将螺丝钉一一使劲拧紧……整个动作熟练流畅,一气呵成。不到三分钟,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运行团队无障碍领域经理张寒冰,就将一个无障碍公共售卖亭的桌子高度准确调整到了80厘米。

  几天来,拧下又装上的螺丝钉,张寒冰记不清有多少个了。但已被擦破的手掌和磨红的手指记录了他的辛苦。

  景观大道上有4座无障碍公共售卖亭,每个售卖亭不仅设有低位售卖台,亭前还摆有6个可调节高度的餐桌。冬奥会期间,这些售卖亭向入园观众等提供预包装食品、热饮等。为了迎接冬残奥会,餐桌需要调到合适的高度,满足乘坐轮椅者的需求。

  调好高度后,张寒冰双手在桌面上用力按了按,检验螺丝拧得是否牢固。而一直与他打配合的志愿者何明浩,则用湿纸巾将桌面仔细擦拭一遍,并检查桌子是否有破损。

  一个多小时,公共售卖亭的无障碍设施检查和调整工作全部完成。而这只是张寒冰当天十余条任务清单中的一个。

  作为公共区运行团队无障碍领域经理,也是该领域唯一一名注册工作人员,冬残奥会期间,张寒冰负责公共区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与维护,以及赛事无障碍服务。公共区拥有坡道、卫生间、公共售卖亭、摆渡车、观众取暖棚等186处各类无障碍设施,每一处需要他多次踏勘、查验。

  冬残奥转换期,张寒冰将和几位志愿者对公共区所有无障碍设施进行彻底检修、加固和调整,并根据区域内的流线调整情况同步调整和补充导向标识。

  “小何,你再去盯一下摆渡车的标识更换,一定要注意细节,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咱朝阳的服务品质和温暖关爱。”忙完了售卖亭的活儿后,张寒冰又与何明浩“兵分两路”,奔向下一个目的地——北京冬残奥会开闭幕式运动员落客区无障碍坡道建设现场……(通讯员 马宇晗  北京日报记者 朱松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