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休宁:起舞板凳龙 欢乐庆元宵

2022-02-15 20:27: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胡晓萌

  国际在线报道:为欢庆元宵佳节,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鹤城乡左右龙村舞起板凳龙,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表达国泰民安的喜悦之情。

安徽休宁:起舞板凳龙  欢乐庆元宵_fororder_1

  休宁县鹤城乡左右龙村民舞起板凳龙

  随着夜幕降临,舞龙盛会正式开始。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一条长达百米的板凳龙沿着村中道路穿行。这条巨龙由一条条板凳拼接而成,每块板凳上安置三盏红色的灯笼。在夜色的衬托下,龙身上的数百盏灯笼通体红亮,显得格外绚丽夺目。舞动的板凳龙不时变幻出不同的姿势,有时呈现出一条长长的直线,有时盘成一个巨大的圆形,气势壮观,美不胜收。精彩的舞龙场景令外地游客、当地村民陶醉不已。

  鹤城乡是山区乡镇,生态环境优美,绿色资源丰富。近年来,当地群众依托绿水青山发展茶叶等绿色产业,经济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水平明显改善。富裕起来的山区群众通过舞龙等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

安徽休宁:起舞板凳龙  欢乐庆元宵_fororder_2

  休宁县鹤城乡板凳龙巡游古道

  舞板凳龙作为一项具有500多年历史的特色民俗活动,2008年被安徽省公布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2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文/图 朱卫胜 宋建忠 余项羽 盛红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