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余件中外艺术作品在武汉集中展出
来源:新华网  |  2022-12-30 08:27:12

  “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28日在武汉开幕。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446件艺术作品云集本次展览,这是近年武汉规模最大的一次艺术展览,旨在彰显“美美与共”的城市文化,展现中外艺术的交融共通。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邀请20余位国内顶尖艺术家和专家学者参与策展。在为期半年的展览期间,将有285位中外艺术家及团队的446件(组)优秀艺术作品,以绘画、雕塑、影像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等形式与观众见面。不同的艺术作品分别在位于武汉三镇的武汉美术馆(琴台馆)、武汉美术馆(汉口馆)、合美术馆三馆同期展出。

 

440余件中外艺术作品在武汉集中展出

  观众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参观“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新华社记者熊琦 摄

  展览共设置“文化样态”“城市形态”“创新动态”“绿色生态”“开放姿态”5个专题。其中,“文化样态”聚焦武汉文化发展脉络,展现武汉独特的历史文化印记;“城市形态”通过多维艺术呈现方式来透视城市与人的关系;“创新动态”运用人工智能、热成像、激光雷达等技术,表现科技与审美结合的创新成果;“绿色生态”以视觉艺术展现自然生态;“开放姿态”体现全球艺术家的交流。

440余件中外艺术作品在武汉集中展出

  来自法国的策展人黎静(右)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参观“艺以通衢——2022武汉双年展”。新华社记者熊琦 摄

  “本次展览中的多件作品令人印象深刻,从中可以看到中外艺术家对于自然环境等话题的深入思考。”来自法国的策展人黎静说,武汉双年展是一项高品质的艺术展览,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搭建文化交流的平台。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展览期间将同步开展学术论坛、美育志愿行动、艺术之旅等多场文化艺术活动,让展览走出场馆、走进城市生活,为公众带来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的综合视觉艺术体验。(记者喻珮、龚联康)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