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各大雪场人气迅速回升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12-27 07:11:42

京郊各大雪场人气迅速回升

  上周末,位于平谷区的渔阳国际滑雪场客流显著增长。

  本报讯(记者 杨天悦 潘福达)后冬奥时代的首个雪季,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热情依旧高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滑雪发烧友们迫不及待地去雪场“开板”,许多滑雪小白也纷纷尝鲜,多家雪场客流量环比上周同期成倍增长。京郊各大雪场也在硬件设施和服务配套等方面提质升级,呈现出“小而精”的崭新面貌。

  上周六上午,市民张女士和雪友又一次驾车来到密云南山滑雪场。在雪具大厅更衣室里穿戴好全套装备,二人迫不及待抱着雪板走向缆车入口,让她们意外的是,等缆车已经需要排队了。“上个周末来的时候人还很少,我们俩甚至独占了一个吊箱。”张女士笑着说,“这才是我熟悉的南山,往年的热闹劲儿终于回来了。”

  “周六客流量确实不错。”南山滑雪场董事长助理梁廷聿介绍,一天下来,日场接待了大约4000人,夜场2000人左右,已经恢复到正常客流水平的70%。

  今年雪季,北京所有雪场基本都在12月中上旬开放经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迎来了客流的快速增长。八达岭滑雪场总经理姚裕介绍,这个周末单日客流量从前段时间的百十号人回升至三四百人,恢复到往年的3成左右。昌平区军都山滑雪场距离市区较近,同样在上周末迎来客流高峰,周六全天客流量在3000人左右,是去年同期水平的70%。位于平谷区的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上周末日均客流均在1000人左右,环比前一个周末增长一倍。“虽说客流量相比去年还有差距,但我们还是对人气快速恢复抱有信心。”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业务负责人李新华说。

  多家雪场在市场考验下努力探寻自身特色,并对雪场硬件设施和相关服务配套进行提质升级。军都山滑雪场的雪道防护和索道缆绳今年都进行了更新,缆车速度提升近3成,夜场灯光亮度增强,并且新增单双板装备各几百套。主打“关卡教学”的八达岭滑雪场同样也斥资近百万元更新了400多套滑雪装备,并打造了雪景VIP休息室和休闲书吧,为亲子家庭提供更加丰富的休闲娱乐新体验。

  在线平台的数据也印证了滑雪热潮的回归。在携程上,近一周北京滑雪相关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99%;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上周末滑雪场门票销量环比增长2倍以上,元旦期间滑雪场门票也迎来火热预订。“人们的滑雪热度依然不减,冬奥热度还在延续。虽然一部分专业爱好者流向京外雪场,但北京具有庞大的市场规模,滑雪客群一定会有新的增量。”军都山滑雪场副总经理王骥说。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