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港口5G专网在山东上线
来源:大众日报  |  2022-12-16 10:09:16

国内首个港口5G专网在山东上线_fororder_02_02_0678

  铺设了5G专网的集装箱码头作业现场。

  记者 李媛 报道  

  本报青岛12月14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港口青岛港获悉,国内首个港口5G专网在港口内正式上线运行。  据了解,该项目首次实现基于零信任机制的内生安全架构在港口5G专网中成功部署,从而确保港口业务数据不出港。同时,构建可多向连接的异地N+1冗余备份体系,解决了传统集装箱码头拖车、叉车等多种流动机械在高堆码、强遮挡集装箱堆场夹缝环境下无线通信不稳定的难题。

  项目团队还自主研发了业界首颗国产港口5G专网芯片,率先实现了对国内多家主流厂商5G芯片的终端准入版本验证,突破了以往港口作为终端用户被动接受既定功能的瓶颈。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