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进博会 上海馆登陆“四叶草”中央广场
来源:解放日报  |  2022-11-04 09:30:10

第五届进博会 上海馆登陆“四叶草”中央广场_fororder_041104_p19

第五届进博会 上海馆登陆“四叶草”中央广场_fororder_041104_p17

第五届进博会 上海馆登陆“四叶草”中央广场_fororder_041104_p18

第五届进博会 上海馆登陆“四叶草”中央广场_fororder_041104_p11

  11月5日—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馆登陆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区域,将以上海品牌进博首发为主题,打造老字号品牌“百年华章”、本土新消费品牌“时尚引领”、品牌体验区三大展区。上海馆将展现上海消费品牌的传承与创新,通过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品牌建设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海馆汇聚56个上海知名品牌,共带来133件年度新品,还有14款为进博会上海馆定制的“进博首发”新品集中亮相。其中,“百年华章”展区集聚了19个老字号,展出37款跨界创新产品和8款“进博首发”新品。“时尚引领”展区遴选上海“首发经济”引领性本土品牌、本土网络新消费代表性品牌14个,推出“进博首发”新品6款。品牌体验区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参观者可在“上海咖啡馆”中品味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上海味道,展区聚集了23个上海美食品牌。

  上海馆持续打造数字孪生的“云上上海馆”,众多无法亲临现场的市民观众可以足不出户体验“云上海,云上买”的便捷与精彩。

  书写“百年华章”

  “中华老字号”“上海老字号”荟萃

  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

  “英雄”

  公司是一家国有独资老字号企业、中国轻工业制笔行业十强企业。“英雄”自来水笔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英雄”自来水笔、“英雄”墨水为上海市著名商标和上海市名牌产品。

  【2022新品】熊猫金笔

  上海丝绸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海上丝韵”

  公司是具有百年历史的上海老字号企业以及国内最大服装出口企业之一的上海丝绸集团全资子公司,“海上丝韵”是公司创立的自主品牌。

  【2022新品】海上麗捨系列—武康大楼织锦画框《翠羽闻春》缂丝台屏

  上海马利画材股份有限公司

  “马利”

  “马利”牌已有103年的历史,马利美术颜料商标是上海市首批著名商标,1995年至今连续获得各届上海市名牌产品称号,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被上海工商局认定为上海最具潜力的老商标企业之一。

  【进博首发】三十六色固体国画颜料“妙笔青绿”典藏礼盒

  上海宝鼎酿造有限公司

  “宝鼎天鱼”

  公司是酿造调味品专业制造商,拥有自营进出口权,是沪上著名老字号企业,生产的食醋、糟卤等系列调味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

  【2022新品】香葱油 话梅味龙虾卤 泡椒味龙虾卤 百香果醋 玫瑰醋

  上海三枪(集团)有限公司

  “三枪”

  “中华老字号”“三枪”品牌诞生于上世纪30年代。“三枪”已连续24年蝉联中国内衣市场综合占有率前列,成为国货精品的代表。

  【2022新品】热力弹—恒暖绒 热力弹—双面绒 热力弹—舒柔羊毛 热力弹—羊毛蚕丝绒

  上海中华药业有限公司

  “龙虎”

  中华药业隶属上药集团,是中国第一家民族制药工业企业,也是生产龙虎人丹、清凉油、风油精、清凉鼻舒吸入剂等OTC药品及生化药的综合型制药企业。百年“龙虎”品牌为“中华老字号”。

  【2022新品】龙虎×一大文创联名限定款香囊(兴业/树德)龙虎×一大文创联名限定款玉玲兰氛护手霜 龙虎×一大文创舒醒精华露

  上海郁金香酿造有限公司

  “仙鹤”“文玉和”

  嘉定特色名酒郁金香酒有300多年的历史,2014年被评为“上海老字号”。文玉酱瓜在嘉定已有200多年的历史。

  【2022新品】郁金香酒锦绣十二 郁金香酒干纯 郁金香酒青花瓷 郁金香酒喜庆十二 酱制品礼盒(文玉和)

  上海张力生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张力生”

  “张力生”创始于1948年,至今已有70余年历史。2010年被国家商务部批准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销售,也同步销售于海外华人市场。

  【2022新品】拇指生煎/荠菜猪肉拇指生煎 笋丁猪肉小馄饨/荠菜猪肉小馄饨 糯米猪肉大烧卖 油墩子 粢饭糕 上海春卷 海鲜蔬菜煎饼/鲜香泡菜煎饼

  上海永久自行车有限公司

  “永久”

  1940年,中国最早的自行车整车制造厂家之一——永久前身昌和诞生,1949年定名为“永久”。1993年开始整体改制成中国上市公司,21世纪伊始,中路入主永久,翻开历史新篇章。

  【2022新品】童车 酷囝

  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光明”“优倍”“致优”“如实”“莫斯利安”“优加”

  光明乳业业务渊源始于1911年。2021年5月28日,光明乳业荣获上海市最高质量荣誉——2020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组织),成为了该奖项自2008年设立以来首家获奖的食品企业。

  【2022新品】光明优倍有机高品质鲜牛奶光明莫斯利安黄桃燕麦甄选果粒酸奶马卡龙风味 光明莫斯利安星之守护者流星荔枝双莓爆珠酸奶

  【进博首发】光明随心订×汪裕泰龙井牛乳茶

  上海益民食品一厂有限公司

  “光明”

  公司始于1913年,是中国民族食品工业的摇篮,也是光明品牌的诞生地。光明冷饮是上海市著名商标,也是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2018年底,光明乳业收购益民食品一厂100%股权。

  【2022新品】熊小白×中国航海博物馆 乘风破浪的熊小白 熊小白×明日方舟 罗德岛假日雪糕 光明×一大文创“恰浪饮”系列兴业之门雪糕(草莓芝士味)光明×一大文创“恰浪饮”系列兴业之门雪糕(牛奶桂花味)

  上海正广和饮用水有限公司

  “正广和”

  正广和创始于1864年,是首批荣获中国商务部颁发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

  【2022新品】柚汁汽水 水蜜桃汁汽水 百香果汁汽水 佛手柑柠檬汁汽水

  上海正广和汽水有限公司

  “上咖”“上海”牌

  隶属光明食品集团,由原上海正广和汽水有限公司和原上海咖啡厂组建而成。上海咖啡厂成立于1935年,旗下拥有“上海”牌、“上咖”“生”字牌、“乐”字牌等历史性产品。

  【进博首发】意式单品咖啡豆“云南·普洱小番茄”“上咖”冻干“上海”牌咖啡礼盒

  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

  “大白兔”

  “大白兔”诞生于1959年,“大白兔”集“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诸多荣誉于一身,是“上海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核心品牌资产。

  【进博首发】大白兔1980复古听礼盒

  上海良友海狮油脂实业有限公司

  “海狮”“三添”

  公司隶属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整体并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海狮”品牌曾荣获“上海市质量金奖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等荣誉。

  上海金枫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石库门”“金色年华”

  光明食品(集团)旗下,拥有80余年历史。1992年,金枫酒业前身上海市第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8年,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实施重组,成为以黄酒生产经营为核心主业的上市公司。

  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

  “梅林”

  公司是由光明食品集团所属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梅林牌诞生于1930年,梅林罐头先后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上海市著名商标、多次上海名牌和出口名牌等殊荣,三次获得国家银质奖,2010年获得“中华老字号”称号。

  【2022新品】“一糯千金”糯米饭系列罐头礼盒

  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

  “第一食品”

  公司创始于1954年,是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荣获“中华老字号”“全国商业服务业先进企业”“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名牌”“上海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2新品】四喜烤麸 春笋酱爆肉 上海熏鱼 烤子鱼 酱牛肉

  上海茶叶有限公司

  “汪裕泰”

  “汪裕泰”品牌传承一个半世纪的历史,如今,沿袭百年经典的美誉,汪裕泰专注于茶品的传承与推广。

  【2022新品】汪裕泰180克特级龙井黑尊礼盒 汪裕泰180克一级浙江龙井金曜礼盒汪裕泰100克特级裕泰红罐装 汪裕泰150克特级春煦绿芽茶红金礼盒

  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

  “玉棠”

  “玉棠”是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并获得“中华老字号”品牌认证。

  【2022新品】控轻堂L—阿拉伯糖白砂糖你好会烧—鱼香肉丝调味料 你好会烧—糖醋排骨调味料 你好会烧—红烧肉调味料

  上海开开制衣公司

  “开开”

  “开开”品牌创始于1936年,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上海名牌”产品、“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市质量金奖”等荣誉。

  【2022新品】“领袖风采”开开衬衫文化铜质书签 开开双面玲珑红木书签“旗开得胜”外滩百年旗语文创丝巾

  上海表业有限公司

  “上海”表

  1955年,随着新中国第一代制表匠人研制出品牌第一只国产细马手表,上海表诞生。2019年,上海表加入汉辰表业集团,开启品牌全新征程。

  【2022新品】致敬·创历者繁花特别版 复兴·九曲映月FAB CHRONO·魔数方程式 大艺术家·虎入奇境 大都会·镜耀

  【进博首发】上海表×上美影《大闹天宫》联名款腕表

  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

  “雷氏”

  公司是世界500强上海医药集团旗下的中成药核心企业,拥有中华老字号“雷氏”品牌。

  【2022新品】六神丸手工皂 将茶 润茶 赢茶 丹参护肤品系列套装礼盒

  上海三联(集团)有限公司

  “茂昌”“吴良材”“高择”

  茂昌眼镜公司于1923年创立于上海,秉持百年兼容并包的海派基因,全力打造“摩登海派眼镜文化领航者”的茂昌新形象。

  【2022新品】茂昌海派镜界系列擦拭布【武康路】【甜爱路】【衡山路】茂昌100周年镜链【架梁】【眯花眼笑】高择擦镜纸/表带/手表/台钟 高择手表之迷彩系列 吴良材镜架

  上海哈尔滨食品厂有限公司

  “哈氏”“叙友”

  1936年创立至今已逾80年,是首批“上海老字号”企业。旗下“哈氏”品牌出品的中西式糕点产品种类多达百余种。“叙友”品牌以经营全国各地核心产区中高档名优茶,以及小气候环境佳的地方特色茶为优势。

  【2022新品】惬意礼盒 开门红(叙友)叙友经典礼盒

  【进博首发】哈·上海

  彰显“时尚引领”

  引领性本土品牌、本土网络新消费代表性品牌齐聚上海永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永璞”

  永璞咖啡成立于2014年,拥有咖啡庄园和国际级品质保证。将全球不同的咖啡风味,以简单、平易的方式呈现,让每个热爱咖啡的人,都能轻松喝到一杯好咖啡。

  【2022新品】永璞角落咖啡馆3口味尝鲜装 永璞意式浓缩咖啡液袋装 永璞椰乳拿铁即享饮料

  上海羽量酒业有限公司

  “十点一刻”“NANA’s”

  成立于2020年,是由红杉资本、真格等一线风险投资机构投资的低度酒饮品新势力。

  【2022新品】十点一刻无糖气泡酒(易拉罐装)十点一刻无糖气泡酒(玻璃瓶装)NANA's血橙佛手柑味利口酒

  上海莫小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莫小仙”

  创立于2017年8月,是一个诞生于互联网的新方便速食品牌,产品聚焦于自热火锅、自热米饭、冲泡等新速食。

  【2022新品】轻煮系列——挂面:重庆小面/西安油泼面/上海葱油拌面/兰州拉面/武汉热干面 流汁宽粉(卤肉)/螺狮粉/流汁宽粉(麻酱)/麻酱米线/肥汁米线/麻酱米线(卤肉版)/流汁宽粉(红油)

  上海每日黑巧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每日黑巧”

  2013年,LANDBASE成立,开始代理小众及国外创新的巧克力品牌,并基于5年巧克力代理经验,在2018年着手孵化自有巧克力品牌“每日黑巧”,于2019年正式推向市场。

  【2022新品】每日黑巧—玉米黑巧脆 每日黑巧—奶酪夹心巧克力

  上海沙涓时装科技有限公司

  “沙涓Sand river”

  艺术羊绒品牌“Sandriver(沙涓)”于2012年正式创立,连续十届在巴黎时装周亮相。2020年,Sandriver受邀入驻LVMH集团旗下法国巴黎LeBonMarch(E900)百货,成为其中首个中国品牌,还成功进驻安缦酒店精品廊。

  【进博首发】羊绒桑蚕丝手工毛毡风衣外套 羊绒桑蚕丝手工毛毡女式大衣 羊绒桑蚕丝手工毡围巾

  上海梨槿居服饰有限公司

  “槿爷东方”

  国风设计师品牌“槿爷东方”的设计与版型团队来自东华大学、日本文化服装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等高校,原创旗袍设计2000+款,累计粉丝数达100万+,每季度上新百款新品。

  【2022新品】“人鱼姬”针织旗袍“敦煌游”刺绣斗篷“小玫瑰”新式旗袍“杏瑶羽”中式连衣裙“碧萝”新式旗袍“落羽仙”斗篷旗袍“花羽粉”中式鱼尾裙“遨游梦想家”家居服系列“云肩”

  瑰丝陈时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瑰丝陈GRACE CHEN”

  品牌荣获上海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和引领性本土品牌称号,是中国高级时装的头部品牌。品牌创始人GraceChen(陈野槐)是第一位被国际著名政经媒体《TheEconomist》(经济学人)杂志采访的中国时装设计师。

  上海布鲁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布鲁可”

  布鲁可积木,中国积木原创品牌,用科技拼搭中国之美,品牌面世以来,中国销量领先。公司成立于2014年,秉承“科技陪伴成长”的使命,以积木为核心业务,并结合教育、游戏、动画等多维应用场景,不断丰富“积木+”的内涵和外延。

  【2022新品】古建营造系列—太和殿/中和殿 中国航天系列—天和核心舱 中国科幻—三体水滴

  蛋壳宠物用品(上海)有限公司

  “pidan”

  pidan是一家专注为猫创造产品的品牌。从创立到成为“头部”,pidan只花了5年,产品远销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

  【2022新品】pidan新风宠物出行箱 外出便携大号拉杆箱手提出行携带箱

  上海上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一叶子”“韩束”

  “一叶子”品牌原料采用甘肃陇南油橄榄,处于北纬33度油橄榄生长区。“韩束”是创立于2003年的科学抗衰护肤品牌。

  【2022新品】一叶子双修精粹水 双修次抛精华 双修精华乳霜 双修补水面膜 韩束品牌的蓝铜肽面霜 蓝铜肽双效精华 蓝铜肽白金礼盒

  上海林清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林清轩”

  林清轩山茶花润肤油用的是中国本土山茶花原料,连续三届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22新品】山茶花修护精华油4.0红山茶焕活精华水

  【进博首发】林清轩高定复刻香水“沉迷山茶花”“阳光与海盐”与“森林之水”

  上海橘宜化妆品有限公司

  “酵色”“橘朵”

  “酵色”为设计师彩妆品牌,“橘朵”是一个引领色彩潮流,新势力潮流彩妆品牌。

  【2022新品】酵色“玫瑰情诗”系列/七夕“兰夜”系列/原生裸感气垫/高光修容盘 橘朵“底妆家族”礼盒/“玩趣七色盘”/“高光修容一体盘”/“超时空甜心唇釉”/“十色盘”/“精雕眼线液笔”

  上海时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PMPM”

  “PMPM”成立于2020年3月,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了四轮融资,成立第二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

  【2022新品】PMPM白松露油液精华 白松露精华液 白松露小白管 白松露水乳 白松露洁颜蜜 白松露贴片面膜PMPM粉盾油霜 千叶玫瑰油液精华 玫瑰奶霜 粉盾水乳 洁面好瑰蜜 粉盾面膜

  上海飘香酿造股份有限公司

  “青草沙”米酒

  公司创立于1999年,崇明区农业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米酒产品已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两项发明专利。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