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大花篮及长安街沿线花坛完成景观转换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10-17 09:11:50

天安门广场大花篮及长安街沿线花坛完成景观转换

  上图:京西宾馆“喜庆二十大”花坛。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昨天凌晨,天安门广场大花篮及长安街沿线花坛景观转换工作完成。花坛中原来的“喜迎二十大”字样转换为“喜庆二十大”,还更换了部分花卉。

  党的二十大昨天隆重开幕。不少市民发现,天安门广场的大花篮也有了一些变化:篮肚上红底金字的“喜迎二十大”字样已变为“喜庆二十大”。“我每天都会开车路过天安门广场,一夜之间,篮肚上的字样就变了。很应景,也很喜庆!”一位市民这样表达自己的惊喜。

  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类似的景观转换还涉及其他几处,如天安门广场南侧人民英雄纪念碑前花台,以及双子座大厦、京西宾馆西门布置的两座立体主题花坛。

  国庆摆花是本市的传统。今年摆花工作于9月25日完工,天安门广场摆放巨型花果篮,广场两侧绿地延续吉祥如意花带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5050平方米,两侧还布置花球共18个。长安街沿线共摆放了14座立体花坛,东至双子座大厦,西到京西宾馆,一座座造型精美、寓意丰富的花坛,成为市民打卡的热门地点。

  如今寒露已过,气温降低,为保证景观效果,花坛中部分花卉已更换为更抗寒的孔雀草、小菊、宿根六倍利、南非万寿菊、美女樱等27个品种,共计17.5万盆。

  “寒露”系列花园小菊在此次景观转换中首次亮相,这是由北京城建园林花木公司自主培育的新品种。花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寒露”系列小菊在寒露节气进入盛花初期,非常适合十月中下旬摆花。该系列6个新品种不但样儿好看,名儿也好听,红色的是“新禧”,黄色的名为“新象”,金色为“新航”,红黄复色、粉黄复色和紫色,则分别名为“新辉”“新彩”和“新韵”。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