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嘉年华邀市民“来影都过周末”
来源:北京日报  |  2022-08-15 08:48:13

北影节嘉年华邀市民“来影都过周末”

北影节嘉年华邀市民“来影都过周末”

  昨天,主题为“逐梦光影 童向未来”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嘉年华灯光秀,在北京怀柔杨宋镇鹿世界主题园上演,为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夜晚游玩的好去处。本报特约摄影 卜向东

北影节嘉年华邀市民“来影都过周末”

  昨天,北京怀柔杨宋镇鹿世界主题园内,“逐梦光影 童向未来”北京国际电影节嘉年华打铁花活动激情开打,飞溅的铁花在夜空中美丽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拍照。本报特约摄影 卜向东

  本报讯(记者 李洋 通讯员 张迪)昨天19时30分,繁华绚烂的怀柔区杨宋镇影都花海中央,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拉开序幕。当天,嘉年华五大场地纷纷披上光影彩妆,以各具特色的沉浸式休闲项目,吸引1500余名游客和当地群众共享文化休闲盛宴,也挖掘出怀柔本地特色文化潜力。

  距离嘉年华主舞台不远的大草坪上,灯光秀、充气发光森林、文创市集、特色美食等时尚消夏方式吸引大人、孩子奔跑玩乐。嘉年华的舞台上,由资深电影人自发组织,获北影节组委会和怀柔区大力支持的影人欢乐跑活动,为优胜团队颁奖。就在昨天下午,19个跑团分别以6人接力形式完成13公里赛程。北京电影人足球赛今年起也落地杨宋镇,当天各运动队还冒雨比赛。种种影视与体育相结合的活动,既助力推广全民运动、全民健身理念,也拉近了电影人与中国影都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归属感。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嘉年华以“逐梦光影、影向未来”为主题,于8月14日至8月27日在怀柔区杨宋镇举办。上届嘉年华首开夜场,本届嘉年华则扩大了举办场地范围,准备了童向未来-鹿世界主题园、舞向未来-影都花海、致向未来-杨宋镇综合文化中心、爱向未来-伴影良甜休闲区、心向未来-童牛影视小镇共五大场地,整体推出文艺晚会、草坪音乐节、电竞对抗、木偶剧表演、亲子营地、脱口秀、打铁花表演、影视剧本杀等48项沉浸式影娱休闲体验活动,邀广大市民“来影都过周末”。

  与此同时,今年将有多个电影相关主题活动贯穿电影嘉年华的全过程。如首次推出的融星计划,将携手优秀影视创作者,以新青年的艺术视角赋能影都建设;首次“触电”推出的游戏动漫电影单元,实现影视和电竞的跨界联动,植入电竞对抗、游戏试玩、cos表演等互动体验。

  怀柔区文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北影嘉年华日渐主题化、时尚化,五大场地考虑不同年龄层群众的需求特点准备了各具特色的欣赏和体验项目。为打响‘来影都过周末’文化品牌,全方位展示怀柔文旅发展新面貌,特意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轻音曼舞花月夜、天光云影自在游的文旅休闲选择。”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