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放流水生生物苗种3000余万尾
来源:新华网  |  2022-06-07 09:47:00

  随着水池的闸门缓缓拉开,中华鲟顺着滑道争相而下,滑入长江……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湖北省多地开展放鱼活动,预计总共放流包括中华鲟在内的各类水生生物苗种3000余万尾。

湖北放流水生生物苗种3000余万尾

    2022年全国“放鱼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现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由农业农村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年全国“放鱼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现场向长江放流中华鲟、胭脂鱼、长吻鮠3万余尾。其中包括大规格中华鲟200尾,7月龄子二代中华鲟苗种1万尾;大规格胭脂鱼20尾,苗种1万尾;大规格长吻鮠100尾,苗种1万尾。当天,湖北还在恩施、十堰、宜昌、黄石、黄冈、孝感、咸宁等地设分会场,同步举办增殖放流活动。

湖北放流水生生物苗种3000余万尾

    2022年全国“放鱼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侯文坤摄

  湖北是长江干流径流里程最长的省份。近年来,湖北省农业农村部门把水生生物保护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保护水生生物多样性,修复渔业水域生态,取得明显成效。据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不完全统计,“十三五”以来,湖北省累计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超20亿尾。(记者侯文坤)

编辑:宋姝君
2023“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网络国际传播活动_fororder_700X190 拷贝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