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全南:“氧吧”自驾游 6条精品旅游线路全新推出

2020-07-07 11:32: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为积极开发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客源市场,提升全南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组织开展“绝美全南 醉氧全南”旅游KOL自驾全南采风活动,通过旅游新媒体营销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全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为全南历史人文和地域风情的线上宣传推广赋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达人团在“江禾田园”景区打卡 供图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达人团在全南县“大曾屋村”体验红色旅游产品 供图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采风期间,由来自江西和广东的微博达人、抖音“网红”、专栏作家等关键意见领袖(KOL)组成的自驾团,从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出发,以全南县最新推出的6条精品旅游线路为基础,分别抵达全南县各个景区点进行深度采风体验。达人团成员通过各自入驻的自媒体社交平台实时发布游玩过程及感受,让更多人更深入地了解全南。

  达人团根据当地游玩体验的差异化情况,不断挖掘鲜活的创作素材,努力创作出富有全南元素和地方特色的作品,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呈现形式为全南优质的旅游资源代言,其中,3个VLOG视频上榜新浪微博热搜,在全国范围快速提高了“绝美全南 醉氧全南”的品牌认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全南县雅溪古村 供图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全南县距广州市和白云国际机场仅两个半小时车程,距深圳市三个半小时车程,距2020年通车的赣深高铁站仅25分钟车程。全南县内有国家4A级景区——天龙山景区,正加快打造居游一体、康养一体的候鸟式度假区;有国家4A级景区、省4A级乡村旅游点——雅溪古村景区,有茶、有酒、有乡愁,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古村享受夏日慢时光。

  全南县以山地为主、小水系丰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全县83.35%的土地被一望无垠的森林覆盖,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10万计,是舒适养生的天然氧吧;生态指数88.88,位列江西省前六。赣江的源头——桃江,从山峰奔涌而下,穿城而过,水润山城,清新灵秀;142条溪河,165平方公里水域,湖光山色,草木芳香。全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更有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小溪村,此处长寿老人多,耄耋之人很常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全南县非遗项目“香火龙” 供图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随着文旅融合的不断深化,全南县推出“雅溪唐鉴”实景演出,观众以沉浸式的观演方式进行互动演绎;做足非遗文章,打造了香火龙、车马灯、举人龙、花棍舞、蓝巾帕等“非遗项目进景区”,葡萄采摘节、汉服节、山歌节、越野车赛、武侠节、风筝节、美食节等节庆活动,吸引八方宾朋齐聚全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瑶族老人制作蓝巾帕 供图 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此外,全南特产以绿色、健康出名。这里有以文创产品为主的“全南好礼”系列产品,以粗粮为原材料的薯动力系列产品、粮言米酒、全南大曲等客家美酒,原生态为主的富硒健康食品、蜂蜜、灵芝、笋干、香菇黑花生、黄精茶、灵芝茶等土特产,富硒的生态食品,香飘世界的非遗客家擂茶,具有乡愁的酿豆腐,令人回味的特色猪血,独具瑶家风味的油浸肉、磨斋、艾米果、糍巴、豆巴、烫皮等小吃,味美香甜的脐橙、葡萄、蓝莓、桑葚等鲜果,别具一格的“醉美全南宴”……丰富的特产让游客体验地道的“舌尖上的全南”。(文/谌俞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